南辰梦X

【箭闪/知乎体】住我隔壁的那位非人类

设定:现代AU,总裁弓箭X猫妖闪闪,傻白甜日常向

 

 

 

住我隔壁的那位非人类

 

搬新家后,天天被长着兔耳朵的邻居,萌出一脸鼻血。

 

 

评论   分享   邀请回答

 

 

 

匿名用户(Thea Queen)

 

前年因为工作原因,我和我哥搬了新家。

新房子上下两层外加一个阁楼,后面还有一个大花园,两个人住绰绰有余。唯独不好就是离市中心远,至少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。

我哥已经工作了,他是继承家族的公司,每天忙的见不到人影。我前年刚考上隔壁市的大学,房子基本上没人住。好在隔壁邻居一家都很热心,平时有什么事都是他们帮忙。

去年暑假回家,推开门就看见一只美国短毛猫端坐在茶几上,面前的电脑里放着视频,旁边堆着一摞文件袋。

上学期间,我和我哥的助理经常联系,先是知道我哥养了一只猫,没多久又传出和某个同事有一腿。后来我哥在电话里给我艰难地解释,说那猫是隔壁邻居,也是我们口中有一腿的同事。

总之,我哥那个表达能力,成功把这件事讲得乱七八糟,最后我只清楚我邻居家有一位猫妖。

就算事先知道这件事,但亲眼看见还是吓我一跳。

大概没想到回来的是我,他也愣了愣,冲我点点头,跑到楼上换回人形,下楼和我重新打招呼。

他说他忘带家里的钥匙,养父一家出门一时半会回不来,只能跑到我哥家,等他们回来。

先不说我哥居然养成出门不锁阳台的习惯,就他这轻车熟路的模样,怕是来过很多次吧。

我们俩面对面尬聊了半个多小时,我哥总算下班进家门。看见我们都一副“得救了”的表情,我哥想起来昨天忘记告诉他,我今天放假回家。

我哥上楼换好衣服后,问我们晚饭吃什么,在我惊奇的目光下,他们有说有笑地走进厨房。

要知道以前我哥是能买外卖,绝不自己动手。我在家的时候,他连厨房都不进,因为时常帮倒忙被我嫌弃。

我不在家的这一年,我哥变化过大了吧。

于是,我悄咪咪掏出手机,问我哥的助理,他们现在到哪一步了。

没一会,他助理回我,还没挑明。

我看着那句话沉默半饷,拒绝接受两个人啥事都没发生的真相。

当晚我幽怨地看着我哥,我哥一脸莫名其妙。我就跟他说,你再温水煮青蛙煮下去,怕是青蛙都被你煮烂了。

我哥却是笑着敲了敲我额头,什么都没说。

 

  暑假我跑到我哥公司混日子,为了好在社会实践表上拿学分。

  经常能够看见我哥和他中午在一起,有时候我哥抱着他猫咪形态去食堂订饭,他出差去外地还会和我哥电话联络。

问过才知道,他所在的警局,就在一条街外。

  我哥助理一脸痛心疾首地跟我控诉,说我哥这种只撩不娶的,最差劲了,天天不要命地发狗粮,出差了还能煲电话粥。偏偏你敢怒不敢言,毕竟人家是你经济上的衣食父母。

  很快他就跟我混熟了,毕竟时不时忘带钥匙跑我们家来。

某天恰好是圣诞节,他养父家那边有约,他就跑过来和我们一起过,聊着聊着讲起他和我哥的事。

之前认识是因为我哥公司出了点事,加上涉及到很多东西,警察局那边接到报案,立刻派人来调查,他也是其中一员。

  他刚出差回来,我们正好才搬进来没多久,所以也都不知道是邻居。

我哥对他第一印象不算太好,说他经常迟到,看起来迷迷糊糊的。但他刑侦能力很强,让大家不得不刮目相看。

他为人不错,是那种乐观活泼的暖男,看得出队里的人都很宠他。我哥不善于人际交往,有时候他一张嘴,就能成功冷场,多数都是他助理出面交谈圆场。

当时他助理看着我邻居,怨念地盯着我哥说,如果我哥要是有人家一半活络就好了。

公司那事花了三四天就妥善解决,送走他们我哥准备回公司,他跑过来喊住我哥,问可不可以留个手机号码,说我们挺合拍想交个朋友,以后经常聚一聚。

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,大概是从某类小说上学来的吧。

也不知道我哥当时怎么想的,真的和他互换了手机号,还问他是不是喜欢唱歌,声音听着耳熟。

可能是激动得,也可能是掉马吓得,他半天才反应过来,说自己兴趣爱好确实是唱歌,问我哥是听过他的歌嘛。

我哥说了几首比较出名的,又问他是不是XX(他圈里称呼)。

他点点头,非常开心,说没想到我哥听过他的歌,他还是我哥粉丝来着。

我哥说他当时一脸茫然,琢磨自己这种人有什么好粉的?

说起来向我哥这种电脑手机只用于工作的人,能够认识他还是拜我所赐。

  我高中毕业那段时间交了男友,和几个朋友一起开酒吧,生意好了就住在楼上。我哥下班没事,经常跑去帮忙。

酒吧肯定要音乐营造气氛,上下午人少的时候,我会放慢节奏的歌,所以经常能听到他的歌。

有一天下午,听了几个小时他的声音,我哥就问我,你很喜欢这个歌手?

  我当时很激动,毕竟这几年才兴起网络歌手,他声音不错,无意中听到他的几首歌后,就成了他的粉丝。我说这是我男神,然后把知道关于他的事都给我哥科普了一遍。

我哥作为一个妹控,当然是第一时间去了解人家。

  用我哥的心态讲就是,那种宝贝妹妹被人抢了的错觉。

  最初我带我男友回来给他看,他把我男友呛得够呛。好在我提前打过招呼,我男友十分认真的向我哥保证会对我好,他才放过人家。弄得我男友到现在一见到他,跟学校见年级主任一样紧张。

  回公司后,我哥加了他的脸书,发现十条里面七条是关于自己的,剩下的不是晒美食,就是日常生活总结。

  我哥当时就问他助理,什么样的人会粉我?

  助理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模样看着我哥,说公司脸书下面一群你的女粉丝,你觉得呢?

  我哥说和她们情况不一样。

  助理思考了一会,说那就是因为你的生平事迹呗。

  我哥自认为这将近三十年的人生,还没励志到心灵鸡汤那种程度,遭遇不幸的痛苦程度,也没隔壁市那个B字母开头的总裁糟糕。

  助理看我哥这纠结的样子,来了兴趣,问我哥是不是因为XX。我哥有点诧异,助理对我哥翻个白眼,说他崇拜我哥这事,已经是人尽皆知了。

  瞬间有种全世界只有我哥不知道的错觉。

  助理给我哥讲了一些他的过往,个人隐私就不细说了,概括一下就是他从小和我哥一样经历过家庭不幸遭遇。至于为什么崇拜我,应该是恰好的时间,恰好听到我哥的事。

一个人最无助的时候,被人无意拉了一把,从此便对这人产生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感觉。

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吧。

 

听着听着,我发现这事我是知道的。

当初还打电话问我哥是不是见到他了,我哥正纳闷我怎么知道的,我告诉他XX是他粉丝这事很多人都知道,更何况人家新动态表示见到男神特别开心。

然后我哥刷新一下页面,才看到关于自己的那条新动态,我当时还说有机会让我也见见他。

我哥同意了,在我威逼利诱下,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。

那时候我一脸惋惜,说我哥不够浪漫,遇到这种事应该先稳住,然后一点点温水煮青蛙之类的。

我哥特别无奈地教育我,少看点总裁小说。

我和他助理后知后觉想起,综上所述——

我邻居=XX=我男神

助理一脸不可置信,拉着他问,你是翻唱圈那个XX大神?

他有点腼腆地点点头,说自己不算什么大神,就是业余兴趣爱好。

我们俩特别激动,说粉他很久了,今天终于见到本尊,然后一人一边,拉着他吧啦吧啦讲个不停。

大概没想到我俩都是他的真爱粉,他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哥求助,我哥立刻说你们吓着他了。

我和助理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看我哥,又看看他。

要知道我哥那个脾气,这之前除我之外,就没维护过任何一个人。

我打趣我哥,你挺维护人家的嘛。

助理幽幽地盯着我哥,质问他为什么不早告诉她。

我哥一副“什么时候我身边都是他粉丝”的表情,然后回了助理一句,你是他粉还听不出他声音?

助理气的直冲他翻白眼。

 

之后断断续续又听他们说过一些事,才大概了解他和我哥是怎么熟悉起来的。

先前说过,我们房子平常没什么人住,而后花园又非常大。当初装修为了好看,我在花园里种了一大堆花花草草,还放了两个摇椅。

他喜欢趁没人的时候,变成猫咪的模样,跑到摇椅上晒太阳。

那天我哥休假,没有去公司,下楼发现在摇椅上睡觉的他。

他醒来看见我哥坐在一旁看文件,吓得准备跑路的时候,我哥给他倒了一碗牛奶,然后他可耻地屈服于食物,并成功在我家里留宿。

隔天心血来潮,他钻到我哥的背包里,并成功混入办公室。

没想到的是,我哥踩点去了会议室,打开背包才看见窝在包里的他。

很不巧的是,我哥身边坐着一位怕猫的,看到和我哥大眼瞪小眼的他,爆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。

再然后我哥抱着在他怀里企图萌混过关的他,被友好地请出了会议室。

当初我哥以为他是邻居家养的,晚上就把他送了回去。他说后来家里人教育他,不能跑别人家白吃白喝,还给人家添麻烦。

之后再来我家晒太阳,他都会小心翼翼避开我哥,顺带留包饼干做报酬。

我哥好歹是公司的总裁,怎么可能对他异于正常猫咪的行为不好奇。

于是某次蹲点,成功目睹他叼着饼干翻进我们家,然后变成猫咪模样抖抖毛,准备扔下饼干晒太阳。

等他看见我哥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阳台门前时,整只猫都傻了。

再然后,我哥把他提溜进客厅,严肃地进行了一场面对面谈话。

他表示只是单纯来我家晒太阳,因为花园采光好。

最后我哥表示他可以继续来,就是别被人当成贼就好。

我哥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?我深表质疑。

总感觉从头到尾都怪怪的,他俩似乎隐瞒了什么。

 

快结束暑假的某天,他变成猫咪,趴在我哥腿上睡觉。

我哥看我下楼,就招手让我过去,问我是不是眼熟这只猫。

我白了我哥一眼,说能不眼熟嘛,人家住我们隔壁,没事就跑我们家来。

我哥摇摇头,指着他后颈酷似闪电标志的一撮毛,说你看看这儿,不觉得像我们小时候照顾的那只吗?

我低头仔细看了看,发现确实眼熟。

家里刚出事的那段时间,有一天我哥嘴角流着血,抱回来一只后腿受伤的奶猫。

我哥说,放学他被一群人堵在小巷,几个人很快就打了起来。我哥抵不过对方七八个人,被按在地上挨揍的时候,小家伙突然从一旁蹿出来,照着其中一个对他下狠手的人脸上狠狠一抓。

对方顿时乱成一团,我哥捞起猫,拔腿就跑。甩掉后面的人,他准备放走猫咪,却发现奶猫的后腿受伤了,就决定把它抱回家。

猫咪的品种是常见的美短,后颈有一撮毛酷似闪电标志,我就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闪。

因为以前接触过的都是狗,所以对猫没有太多感觉,我和我哥特意上网查猫咪怎么养,当时可认真地记了一本子的笔记。

小闪很聪明,能听懂我们说的话,安静地有点黏人。

它喜欢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晒太阳。我们看书的时候,它经常趴在我哥床边桌边。长时间不理它,偶尔会任性地跑到我们面前,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,让人哭笑不得。它从不挑食,什么东西都想吃,你不让它吃,就安静地端坐在一旁,一动不动盯着你看。

和其他猫咪一样,小闪喜欢钻盒子和狭小的地方,总会在家里及其细小的缝隙里面找到它,完全不知道小闪是这么进去的。

后来和班上的同学说,我同学告诉我,没听说过猫是液体的吗。

有一次我心血来潮,网购了一个软绵绵的猫窝,外形有点像野外旅行用的帐篷。结果它在之前我哥做的简易猫窝里住了好久,才慢慢睡到新猫窝,为此失落了好长一段时间。

每次给小闪洗澡,它都乖乖的,从来不会出现网上视频里那种垂死挣扎的模样。我哥给他洗完澡吹干,就能看见它炸毛的样子,每次我和我哥一笑,它就很怨念冲着我哥叫一声。

抱歉啊,实在是很好笑。

以前有过好几次去上学,然后小闪暗搓搓趁我哥不注意,钻进我哥书包里。

结果每次都是我哥发现书包重量不对,然后把它从书包里挖出来。但小闪从来没有放弃钻到我哥书包里,我哥威胁它不给吃晚饭,它就企图钻进我的书包。

小闪养了一年多,某天毫无征兆,突然消失不见。

我打算去找它,我哥却拦住我,给我看了猫咪留下的东西,都是它平时辛辛苦苦收集来的,零零散散什么都有。

我哥说,猫咪走了,不会再回来了。

当时我不信,哭的稀里哗啦的,而小闪确实没有再回来过。

我和我哥也都没有再养过别的宠物。

想起小闪后,我抬头愣愣地看着我哥,我哥点点头,我瞬间红了眼眶。

小时候养过很多宠物,只有关于小闪的记忆最深刻。

那段时间太过痛苦,我们都把小闪当做一个精神寄托。

而这精神寄托在我们找到平稳生活后,突然消失不见。

直到现在,我们谁都没有去问他,是不是当年那只猫,因为已经没有必要了。

有时候无言胜过有言。

 

前段时间,我哥突然跟我说,他们在一起了。

猝不及防听到这件事,我叼着牛奶吸管,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我问我哥怎么回事,我哥含含糊糊也没讲明白。

后来从我哥助理那里才知道事情大概。

这些年我邻居一直想办法解决家里的事,我哥恰好知道了,就决定顺手帮些忙。因为他家的事过去时间太长,查起来挺费劲,加上我哥私心不想让他知道有人在帮忙,到最后根本就不是什么顺手帮点小忙。

差不多这个时候,我哥总算开窍,知道自己喜欢人家。

上个月他家的事成功解决,安顿好家人,他就约我哥出来。助理拉着我哥的另一位朋友,偷偷尾随过去看事态发展。助理说她觉得自家BOSS感情迟钝到一定境界,决定推波助澜一把。

我邻居上来先感谢我哥帮忙,我哥愣了半天。他笑着告诉我哥,他朋友其实不多,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,家里出事这么多年,也只有养父这边一直能帮上忙。这段时间很多事太过顺利,他第一时间就想到是我哥在帮忙。

我哥点点头,说私心介入了。

他摇摇头说不介意。

就在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助理和我哥朋友干着急的时候,他突然开口告诉我哥,他喜欢我哥。

话题转换太快,我哥卡壳半天,两位围观者也傻眼了。

他见我哥不回应,开始紧张地滔滔不绝起来,讲了这些天和我哥接触后,如何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我哥。

我哥正好看到助理和朋友疯的狂暗示,把自己的想法也说了。

至于我哥嘴有多笨,好好的表白硬生生被他讲成公司开会模式,我就不细说吐槽了。

总之,跟我讲的时候,我哥是刚见完家长回来。

 

零零散散写了很多,之后的事也不细说了。

他上个月开了直播,没事就直播聊天唱歌,我和助理都会第一时间前去围观。

有几次还听见我哥不小心在他直播的时候说话,被粉丝们追着问个不停才坦白是男友。

结果很多人就提议让他们合唱,我哥坚决拒绝,要知道我哥那个五音不全,堪称念经般的歌喉,每次我过生日,生日歌他都是念出来的。

  他隔壁市的两个朋友时常来串门,几次见到我哥和我后,特别欣慰地表示终于不用担心他露宿街头。

  我就想知道,以前发生了什么,能让人担心他露宿街头?

  他死活不告诉我们之前的事,也就都没在过问。

  后来,他其中一个朋友偷偷告诉我,他家刚出事的时候,他一个人经常偷偷跑出去,好几次被他们实验室现在的BOSS捡到。他们BOSS那段时间出了车祸,女朋友没能从车祸中挺下来,自己身体也出了问题。

得知他的事后,就把他当儿子养着,后来行踪不定了一个多月,再回去的时候,就被接到这边来了。

  不用讲,那一个月就是和我们一起度过的。

  现在他和我哥相处得很好,就是我哥经常跟我怨念,有时候洗完澡,进屋看见一只猫躺在床上,内心极为复杂。

哈哈,心疼我哥三秒。

 

 

 

创建于2018-XX-XX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 

 

▲3.5K    ▼

2K条评论   分享   收藏   感谢

 

 

 

———精选留言———

 

知乎用户:恭喜答主哥哥加入吸猫/猫奴大队,获得猫咪恋人一位。

匿名用户:邻居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,日常心疼自己

知乎用户:好像知道说的是哪位大大了,顺便忍不住吼一句,总有一天我也会有猫的!

匿名用户:很向往的温馨生活,最后祝幸福

知乎用户:年少的恩情无以相报,来日唯有以身相许

 

 

 

PS:好久没更新来着,越来越懒了_(:з」∠)_

 

评论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