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梦X

【Spideypool/知乎体】那个追了我十个游戏的家伙

设定:现代AU,自由职业贱X讲师研究员虫,游戏主播,私设如山,文中游戏均取自三次元同名,可能出现和游戏设定不符现象,时间长远已经记忆模糊

安利:【论坛体/知乎体】作品总结

 

 

 

那些年我们一起打过游戏的队友

 

大家有没有一起打游戏,打了好几年,现在还会一起玩的那种朋友。

 

 

评论   分享   邀请回答

 


匿名用户(Peter Parker)

来说说那个追了我十个游戏,现在是我男朋友的家伙。

刚上大学时,各大直播平台慢慢火了起来,换笔记本后就跟风搞了自己的直播间。周末闲的没事播几款不错的游戏玩,像逃生系列、神秘海域系列、生化危机系列等等,评价不错的游戏基本上都玩过几遍。

我和我竹马考的一个学校不同专业,凑巧的是分到一个宿舍。我竹马不擅长恐怖游戏,经常扒着椅背看我打游戏,时不时跟我一起讨论剧情和游戏里的武器。在我的带动下,没多久他也开了直播间,周末我们联机一起打游戏。

初遇他是在《英雄联盟》,打过好几次团战,玩腻了就换游戏,我们也没有过多的接触。后来玩拆迁6系统随机组队遇到他,几次分到的队友都是新手,就我们俩玩得还可以,最后带不动队友连着几局输得挺惨。

我不擅长起名字,基本上用得都是一个昵称。他打完某局后突然跑过来,问我是不是玩过《英雄联盟》。我没认出他就问怎么了,他说以前团战一起打过几局,我还是没能想出来是谁,毕竟先前和竹马一起打得,团战队友太多数不清。他又说你技术还可以,要不要加好友,以后碰到了一起打,我想了想便答应他。

拆迁6玩了三个多月,我们只要碰上就组队,配合得还可以。后来出别的游戏,加上临近期末考试,我渐渐弃游戏了。最后一次上去,他向我抱怨没人陪他玩,我就告诉他准备换游戏。他问我接下来玩什么,我说假期打工可能会找一些方便做视频的,他还兴致满满地给我推荐好几款游戏。那时直播半年多有几百粉,答应他们没时间直播就录几个实况视频。

假期快结束我才慢慢恢复直播,我竹马拉着我入坑MC,几个LOL里面玩得熟的朋友一起,他也在其中。因为关系好所以经常瞎闹,这边刚造好房子,那边楼下被拆得七七八八。不知谁总喜欢在家附近打怪,导致房子隔三差五被炸。每天大家各自开着自己的直播,和粉丝唠唠嗑,然后给别人制造点麻烦。那时候他给人感觉挺有意思的,就是废话特别特别多,惹得我们一帮人恨不得穿过屏幕把他嘴巴封上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建造比赛,比谁造出的房子最豪华实用。我凭借记忆搭了生化危机1的洋房,最后总排名第三。那家伙十分出众,别人花式造房子,他造了个巨型轮船,被我们集体以不符合比赛内容作废。他在一旁委屈巴巴地控诉我们不讲理,轮船明明也能住人。

事实上是因为船太大,而且还建在沙地上,大家只是开创造模式在外面粗略看了一圈,就去下一个人的房子。当时感觉他挺伤心,我就过去跟他说辛苦了,看着不错你带我逛逛吧。那家伙瞬间原地满血复活,拉着我在豪华客船里走了一圈,等人家评比都出来了,我们还有三分之一没走完。不过内部装饰确实不错,我就去他直播间刷了个小礼物,作为安慰奖。

很久以后他告诉我,正是这游戏之后,他追了我十个游戏。
MC我玩了将近半年,有趣的mod几乎都过了一遍,剧情模式跟着更新也玩过一遍,实在没什么玩得才卸了mod脱坑,正好逃生2刚发售不到一周。

《饥荒》算是出了很长时间的游戏,当时是粉丝推荐,我们玩MC的几个决定一起玩。因为先前谁都没碰过,所以这款游戏是我们几个的黑历史,死得各种凄惨。

驯养牛的时候,不知谁手抖打了一下,被牛群追着满屏跑。夏天来狗的时候,我们几个忙着研究科技给忘掉了,结果来了两只火狗,不出意外烧家,好在有灭火器,不至于损失太惨。

我记得最清楚的是,他在企鹅附近换鸟蛋,结果企鹅抢蛋他居然打了一下,最后被围殴致死。去复活他半天没找到背包,结束后看别人录屏才发现死亡时,背包很不巧掉进海里。

冬天BOSS巨鹿来的时候,我们正忙着解决san值,在影怪的攻击和巨鹿的踩踏下,我们光荣地集体阵亡。之后就草率地结束这个坑,直到现在都有粉丝让我们重新来一期,然而我mod包都卸载N年了。

暑假期间我又开始忙着打工,某天晚上开直播跟粉丝吐槽说没什么好玩的,隔天他就来约我玩《传送门骑士》,我正好没想到要玩什么,便答应下来跟他一起开坑。年代久远记不太清,虽然游戏设定多个地图,但我们以打怪做任务为主,游戏很简单几期就完结了。

大部分粉丝觉得不过瘾,让我们继续多做几个类似的游戏集合,我和他就找了发售很长时间的《森林》。故事一律千篇的开场坠机,主角醒来后要在孤岛上活下去,并找到自己失踪的儿子。

荒岛求生?

不存在的,只有荒岛野营。

开局漫山遍野找物资,他连飞机上餐盘里的食物都不放过,碰到兔子和鹿可以追到天涯海角。选好建家的地点,我们就忙着找物资和武器。好像是武士刀还是消防栓在地下一个很深的洞穴,那家伙有绳子不好好爬,非要秀操作从岩石壁蹭下去。我给他开玩笑说,要是摔死了不会救他,他跟我说哥的技术才不会发生这种意外。最后确实没摔死,是被底下小怪围攻到只剩血皮,我下到最底层后就赶紧过去救人。

把家建的差不多后,开始准备建造陷阱阵和一些常用的物品,后期野人刷新频率实在让人反胃。那家伙自从有了武士刀,只要怪一来,不管人家跑不跑,追着非要打死才罢休。陷阱阵造好后并没有太大作用,绝大多数情况下要人为操作。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,那家伙沉迷溜怪满地跑,经常是陷阱没打到野人先打到他,甚至有一次我路过被放下的陷阱锤上天,罪魁祸首开心地丝毫没有内疚之情。

游戏有一个可以无限向半空中建造的梯子,我辛辛苦苦砍来的木材全被他拿走建那玩意去了,建一半拉我上去看什么都看不到的风景。结局以崩档结束,我们第二天重新进去后,发现很多东西都没了,包括那条废了无数木材的通天阶梯。他化悲愤为力量,又耗费一堆木材搞了个海上别墅,最后依旧以崩档结束。

结束这个我们又一起玩《煮糊了》,就是被叫做分手厨房那款游戏,我还跟他开玩笑说玩完这个,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他一本正经地告诉我,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跟我伤和气,顶多就是和我单方面绝交24小时,被我们俩的粉丝吐槽你是小孩子么。
前几关还算友善,我们手忙脚乱最后至少还能过关。后面在船上或者车上左右摇摆,基本上至少两遍才能过去。开始他说自己不会作饭,让我负责煮东西和拿食材,切菜洗盘装盘全交给他。我们手忙脚乱后,我端着锅让他赶紧放盘子,这货能拿个西红柿给我。等他把盘子洗好给我时,第二锅已经冒烟着火,我扔下锅拿灭火器扑火,这货不装盘开始切菜。最后自然是没有过去,他还和关卡杠上,铁了心非要证明自己,以至于玩完后我再也不想碰电脑,几根手指都在痛。

开学前两天我开了一个新坑,《史莱姆牧场》。看介绍觉得里面的史莱姆特别萌,就入手玩了起来。我买的时候还是测试版,所以赚钱比正式版要容易很多。之后我们专业要去外地上几天课,没有网我就拜托他帮我录两期,不然更新就要拖很久。

这家伙平时看起来不靠谱,答应我后意外地很认真,专门买游戏先直播和粉丝研究怎么玩。他擅长单机游戏,特别是射击游戏,对模拟经营类一窍不通,先前都是靠我精心规划,才没有让游戏在第二期就完结。

回学校后看他发的视频,非常用心地帮我解锁传送点,还把能开的区域都开了,信件任务连升好几级。唯一让我头痛的是,原先我养的大型史莱姆被他换了遍,还很坏心眼地将辐射和爆炸放在一起,剩下两种一个会放岩石攻击,另一个会隐身咬人。每次在外围收史莱姆结晶,收完基本一半的血没了,我血条还是升到满级的那种。

然后洞穴里全是离子史莱姆,当时游戏新更新的一个品种,现有的装置关不住它,加之食物也很麻烦,我就没养。我进去后那堆史莱姆满处跑,而且还是杂交过后的,大型史莱姆没法吸进装备里,我只能让它们变成塔尔自动消失。

不管怎么说,之后都还是好好地感谢他帮忙,他开心地跟我说小意思。

因为出门错过《恶灵附身2》的发售,回来第一时间便入手,个人很喜欢一代,不过只看了别人的速通视频,以前直播也说过好几次期待这作。

我直播的时候,他跑到我直播间跟着凑热闹,我问他今天怎么没直播,他说在外地出差没带电脑,正好现在没事干就看看直播消遣时间。我和他账号都是互关,知道他发售当天就通关了,我告诉他我刚玩你不要剧透,他说好啊好啊,然后就告诉我塞叔结局丢了老婆救回女儿。

要不是看在经常和我玩游戏,房管就直接关他。被警告后他安分了,到我打通结局前也只是和我聊什么武器比较好,或者提醒我有没有忘记附近的物资。

结束这两个游戏后,临近年末要准备考试,我不打算做实况视频,偶尔直播玩玩《深海迷航》,玩得差不多又入手《塞尔达传说:荒野之息》和《尼尔:机械纪元》。他当时也跟着买了塞尔达,尼尔已经玩过多周目。我们俩没事就聊怎么玩,我满地图找祠堂,他满地图打怪。我刚打完第二个神兽,他已经准备打最终BOSS了。我说又不是发售前几天,你怎么赶错过很多好玩的。他说习惯这种玩法,等想起来时已经打完四个神兽了。

寒假时为了追新番入坑像素RPG,一连玩了十几个游戏。然后被他吐槽什么游戏都能接受,真是没有固定风格。我反驳他说只要是好玩的游戏,干嘛那么在意画风,又不是文字剧情攻略人物。

后来有段时间出了一款海上生存的游戏,叫《Raft》。游戏很简单,就是在海上捞漂浮的物资,时不时赶走来咬木筏的鲨鱼。我问他要不要再试着继续做一期生存类游戏,他很高兴地答应了,当即就买了游戏先试玩,还信心满满地跟我说这次一定不会出问题。

正式开局后,木筏就几块拼在一起,他到处乱窜捞物资,导致我多次掉海里,好在开局鲨鱼出现次数不多。这家伙玩生存和经营游戏最大特点,就是在错误时间瞎造东西。先是没了树叶满船转悠捞树叶,没一会跟我说没有木头了,我告诉他箱子装了不少。然后他很不好意思地回我,都被用去扩张木筏的面积了。

你是有多奢侈啊,要在游戏里盖别墅吗?

不出意外,直播间一群粉丝调侃这人太败家,主播踢了他吧。

他故作生气地跟粉丝们说,明明我在食物匮乏的情况下,隔三差五煮个土豆烤条鱼,饱食度才降一丢丢就开吃,大家为什么不说我。

莫名躺枪的我只想回一句话,到底谁最败家。

当然最后被粉丝们揪着一堆毛病给噎回去了,他又跑过来给我哭唧唧,说自家粉丝都倒向你了,要我赔偿。

你是小孩子么?

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打击到了,这货终于消停开始认真建造装备。结果还没几分钟,他就喊我,说是被鲨鱼咬死了,快来复活他。

而我正忙着在岛上砍树,就很冷漠地回他一句,请你在那儿凉着吧。

他哭唧唧地退了房间,在我一脸懵逼得想不至于吧,结果他重新登录房间,瞬间原地满血复活,然后还跟我嘚瑟。

讲道理,当时他好烦哦。

两个晚上基本结束当时发售的全部剧情,靠着信号接收器找到那个什么海上研究所,东西有用没用都做了一遍。游戏可以用染料给木筏换色,最后我们的筏子被他涂得面目全非,乱七八糟的颜色放到一起,简直不敢恭维。

《星露谷物语》出联机后,因老早做过一期赚钱流的实况视频,应粉丝要求来玩联机测试版。

他知道后,立马买了游戏跑来跟我报名。我反问他确定要玩模拟经营游戏,他兴致满满说要勇于挑战。

鉴于其他朋友要么不玩这种类型的游戏,要么开始忙着玩别的游戏,最后开局就我们两人。

游戏当时还是测试版,经常崩档,去买个东西可能都直接退游戏,连回来可能就和主机时间相差几个小时,连他这个主机都时常被波及,然后我们俩不得不重头再来。

他之前没有玩过,只是看了我的视频,所以隔三差五问我问题,我就带他先把几个技能升满,这样可以解锁很多东西。等他摸熟这个游戏后,我忙着种地挖矿时,他忙着撩妹送礼物。我忙着钓鱼凑图鉴时,他忙着做任务刷好感。

第一年秋末,农场规划初步成型,我才开始送礼刷好感,结果他隔三差五出门触发剧情。

之后某天挖完矿回家,游戏里已经是一点多了,我把背包里的矿放进熔炉后,他骑着马跑过来找我,说是要给我一个大惊喜,然后我就收到了花束。花束在游戏里是跟任意单身NPC8星好感度,并走完8星剧情后,种子店就会卖。

我说你送我这个干啥,玩家之间又没有好感度,送8星NPC没多久就能刷到10星,来年春天下雨可以去海边买项链求婚。

他笑嘻嘻地回了一句,买了很多也送你几个。

不过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吧,我真的被他一点点攻略。

每天早上第一件事,在我还没有出房间前,跑过来给我送一束花,除了为冲沙漠矿一个人上线外,没有一天落下。

之后挖矿和农场所有工作全数包揽,每天两点一线,偶尔接个任务出趟远门。我每天钓鱼刷好感外,时不时去点东西,或者去社区和博物馆捐东西。

第二年春天下雨时,他买了项链跑来送给我,我哭笑不得问他还记得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吗?

他一本正经地说,我就是在向你求婚,我买的游戏这些NPC都是我的,但你不是啊。

这话虽然很感动,但我特别想打他。

当然最后我没有收,因为玩家之间求婚是要买戒指配方。他自然知道这事,就是单纯觉得戒指没有项链好看,戒指早就悄咪咪做好放在自己房间的箱子里。当即掏出来催着我赶紧点接受,至于那条项链直到最后都留在我房间的箱子里做纪念。

后来像个小孩一样,死皮赖脸让我赶在春天最后一次雨天,把我那份项链买回来送给他,此后项链就没从背包里拿出来过。

这款游戏是我们继MC后玩得时间最长的一个,到第三年第一天触发爷爷剧情后正式结束,他还依依不舍地截屏留念,非让我站在他房子门口拍张最后的合照,说得跟诀别似的特伤感。

后来忙着应付各种考试,再和他玩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,他恰好手头上没什么游戏可玩,甚至翻出《黑暗之魂3》和《生化危机6》反复打。知道我终于结束考试后,跑来找我说有没有好玩的一起打,当时我看评价选了《空洞骑士》。

讲真,这游戏对手残党非常不友好。

虽然我不是手残党,但每个地图死五六次都算少的,甚至有几个BOSS三刷才过关,白王宫殿好几次气得准备删游戏。我们俩没事一起讨论剧情和玩法,互相告知技能隐藏的地点。这游戏初期死亡后,钱数全部归零,只有找到一个NPC后,才有方法拿回来。他技术比我好,还是喜欢刷钱的那种,经常在我面前嘚瑟,弄得我特别想打他。

游戏打通一遍后,玩完DLC就没再碰过,着实把我虐到吐血。

放假后,我所在的城市有一场漫展。我以前没去过,所以错开打工时间,准备去一次看看。

他知道后说要不要面基,这次漫展有他想看的摊位,顺便可以带我这个新人开开眼界。我想了想说行吧,到时候在门口找个标志性建筑见面。

当天我站在门口小英雄的一个海报旁,跟他详细说了一遍,正盯着手机屏幕等他回话,结果有人突然拍我肩膀,吓得我手机差点滑出去。

对方笑了笑说,你就是XXX吧。

我点头反问他,你是不是XXX?

他点点头,又说抱歉吓着你了,我觉得像你就过来搭话。

我摇摇头说没事不用在意,人越来越多赶紧进去吧。

那天跟他逛到下午,他请我吃了午饭,作为回礼我给他买了一个游戏的周边,他收到后特别开心。

之后也去过几次漫展,因为是在同一座城市不同区,我们空闲时间凑到一起,就互约去哪里转转,每次我都会受到他的细心照顾。

知道我所在的学校后,他没事跑来找我,我才知道我们是校友。这货隔三差五回来找以前的导师唠嗑,他说上学期间是他导师带过的第一批学生,所以关系十分要好,私下里节假日会一起打游戏什么的。后经导师亲口证实,他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为了约我才来的,还吐槽他下次不要打着看望他的名号来秀恩爱。

了解到我喜欢去逛博物馆科技展,他经常跟着凑热闹,看不懂还非常认真地听我讲,末了说一句虽然我不太懂,不过感觉你很厉害啊。

有一次新年科技展,我回家前问他要不要去看,他一口答应下来。在现场给他讲粒子对撞机原理时,他盯着我在一旁笑。我不明所以,就给他道歉,说有些忘我讲了一堆听不懂的。他笑眯眯地摇头说没事,你这一点也是十分吸引我的。

我一脸茫然,然后他特别认真地告诉我,我挺喜欢你的。

我更加茫然,他就揉了一把我的头发,说很意外吗,明明平时也说过很多次。

我:???

这家伙是出了名的会撩人,表白什么的是他的口头语,我根本分不清他是真是假。

他苦笑一下,说自己是认真的。

那时候只知道他在工作,我还是个大学生,第一次遇到这种事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他挠挠头有些歉意地说,是我心急了,你在考虑考虑吧。

回去后就开始忙期末考试,这事悲剧的被我忘到后脑勺,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没上直播,也没想着和他联系,那货就苦巴巴地干等着。

等我想起来时,是准备找暑假兼职,当时去了一家咖啡店,老板打趣我这种人会有一群女生追吧,我说并没有,然后想起某个可怜的家伙。

回去后打电话给竹马说起这事,竹马让我有时间讲讲他这个人,看看能不能帮我把把关,我们约好周末去学校附近咖啡店。

没想到的是,竹马居然认识这家伙,说是先前公司请过几次帮忙。竹马表示这家伙工作范围涉及多领域,交际圈也很广泛,总体来说还可以,除了喜欢见人就撩。然后给扒了一堆他知道的事,嘛,个人隐私问题就不详细透露,总之竹马嘴上夸他有才能,弦外之音表示我们不合适。

我想了想也觉得这样有些草率,就回复他等学业完成后再考虑感情方面,我们可以继续这样相处下去。这货拍着胸脯表示会等到我毕业那天来学校求婚。我只当他是玩笑,先不说这么长时间会不会变心,单说毕业也没有确定时间,毕竟我大学四年后打算继续念书。

万万没想到他真的一直等到我念完书,拿到最后的毕业证那天,带着戒指跑来求婚。在我收拾宿舍时突然闯进来,拿着戒指盒下跪问我嫁不嫁。当时已经确定关系有一段时间了,没想到他还记得几年前自己说的,我算是彻底败给他,点头答应后让他赶紧从地板上起来,我大扫除还没有结束,他就那么跪在垃圾上。

后来也跟他玩过不少游戏,不一一细说。工作后不怎么碰游戏了,每天忙着研究项目,时不时去给学生讲个课,直播间几乎荒废,节假日有空才开一次。我很少碰游戏后,他也慢慢不玩了,转而研究起游戏开发,不过至今没什么成果,大部分最后成了几分钟的动画短片。

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,唯一惋惜的是,《The Legend Of Iya》至今没有正式发行。因为音乐专辑入坑,可惜遥遥无期,强推这张专辑,作曲Philter。

 

 

 

创建于2018-XX-XX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 

 

▲5K    ▼

3K条评论   分享   收藏   感谢

 

 

 

———精选留言———

 

匿名用户:温水煮青蛙的人都是想当有毅力的,但是能追十多个游戏的,在下不得不佩服。

知乎用户: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当年我们一群哥们在一个服里面称霸天下,天天组队去刷副本,后来有些人成家立业就散了,再后来游戏闭服,现在谁也找不到谁了

匿名用户:高中的时候,周末一帮同学偷偷跑网吧打游戏。大学的时候,一个宿舍的经常打到深更半夜。现在都各奔东西,见面了也只是点点头,打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知乎用户:隔壁帖看留言摸过来的,喜欢只有单人模式的单机游戏和RPG像素解密游戏的我,到哪里找队友???

匿名用户:现在新旧游戏更替很快,有些游戏玩腻了,大家爱好不一样,就去了不同的游戏

 

 

 

PS:大杯加糖贱虫,请慢用~大概会有个后续的关联文?敬请期待

 

评论(2)
热度(1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