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梦X

【Spideypool/罚D】我与他的故事

设定:

现代AU,主贱虫微罚D,大学校园,合租室友

前退役军人后自由职业贱X前学生后大学教授虫

前退役军人后公司保安罚X律师DD,巨量私设和OOC

 

 

 

和恋人有哪些难忘的回忆

 

来说说都和自己另一半有哪些难忘的回忆吧。

 

 

评论   分享   邀请回答

 

 

 

匿名用户(Peter Parker)

 

这是一个有点长的故事。

遇到他的时候,我正处于一个人生低谷。

我父母在我小时候因故去世,之后是叔叔婶婶收养了我。高中开始没多久,叔叔也因故去世。高中临近毕业,我最好的一个朋友坠楼身亡。没几天,我婶婶因病不得不长期住院。然后发小查出自己患有家族遗传病,要开始长期去往医院检查身体。

这些糟糕的事,它们接二连三冲进我的生活,就好像不把我踩在脚下,誓不罢休。

那时我已经收到相邻几个省外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婶婶的病让我一度产生想要放弃大学去陪她的念头,毕竟在我这短暂的十几年人生里,她一直把我当亲生孩子看待。最后被知道我想法的婶婶和发小劝说一番,才简单地收拾行李去了学校,当时是发小和他父亲送我去的火车站,他拍拍我肩膀让我不用担心,说他们会在这边帮我照顾好我婶婶,如果在学校遇到什么麻烦跟他们说就行。

那时婶婶和发小的病被治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所以我坐在火车上离开时,心里十分害怕几个月后还能不能见到他们。

因为很小就被叔叔婶婶收养,即使他们对我掏心掏肺地好,但我心里一直过不去,总觉得不能老是麻烦他们。所以上高中后提出打工自己赚学费,他们始终只是告诉我要注意安全。

高中四年是在学校图书馆帮忙的,管理员们对我都很好,知道我业余时间喜欢拍照,毕业那天他们集体送了我一个摄影机。大学用了三年,后来是内部零件损坏,加之型号早已淘汰无法更换,便把它珍藏在我的玻璃柜里。

报到前一天,为了方便日后打工,我准备在学校周边合租房子。经过一位学长的介绍,我提着行李住进一个两人间公寓。室友人非常好,是一位律师,大学毕业后与同学合伙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。

对门是两位退役军人,比我们早一年入住。第一眼看起来是那种不好相处的人,接触多了发现他们都各有隐藏的温柔一面。

现在一位是我室友的恋人,另一位当然是我的恋人。

说起来,我们四个都是多灾多难的那种人。

我室友小时候因故导致双眼失明,之后没几年父亲被害,师傅收养他到大学后去世,而今事务所鲜少有人问津。他对象结过婚,还有一个孩子,也是因故去世,退役后更是忙着打官司。我对象家庭情况更糟糕,不过参军后再也没了联系,因为一次任务毁容,之后查出病症用药不当,导致他精神一直有问题。

生活简直不能再糟了,不是吗?

大一的每个周末,我都是在学校附近一家咖啡店度过。老板是位上了年纪的和蔼老爷爷,店员基本都是来兼职的学生,所以很容易就能和大家熟识。只是每个月都会有人离开,然后隔天被新人取代。

我打工的第三天下午,外面突然下起雷阵雨,他裹着电脑跑进我们店,要了一杯热咖啡。当时入冬已经有几天了,看他瑟瑟发抖的样子,我就从后台取出一条毛巾给他,他一脸惊讶地看了看我,然后笑眯眯地接过毛巾,向我道谢后就坐到了角落。

大概是因为毁容的缘故,多数人发现他都会小心翼翼地保持距离,即使每次出门他都会带着兜帽。

等我结束自己的工作后,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,座位上只留了一张小卡片。卡片是买东西盒子里装的保修卡,背面空白处写了密密麻麻的小字,大意是说毛巾他带走洗完再还回来。

之后再去打工的时候,发现毛巾确实已经还回来了。一位前辈说前两天他来的时候,自己着实被吓了一跳,对方只是笑眯眯地还完东西就走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敏感,反正当时前辈的口气让我有些心理发堵。

后来晚上回公寓,遇到出门回来的他,依旧那副笑眯眯的模样给我打招呼。想起咖啡店前辈的口气,我一时冲动,就告诉他自己的工作时间表,欢迎他随时光临。

那时楼道里挺黑的,我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,反正他沉默几秒后,揉了揉我头发说好的。

之后再去咖啡店工作,他开始频繁光顾小店,每次都是点一杯热咖啡,然后抱着电脑坐到角落里。老板不知从另外几人那里听到了什么,某天专门留下来查看情况,我当时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。他进来照例点了一杯热咖啡,转头发现在擦桌子的老板,立马回头补充一句打包带走。

他走后,老板过来向我道歉,我正在冲杯子一脸茫然。老板跟我解释,自己从别人那里听到一些不好的言论,本来打算直接问问我,又害怕我受到欺骗,今天就留下来看看情况,这种做法伤害到我了吧。

才明白老板是出于关心,我不好意思赶忙向他道歉。老板却摆摆手,笑眯眯地说是自己的错,本应该相信自己最得力的员工。

那之后老板换了除我之外的人员工作时间,让一对住在附近的中年夫妇跟我一起。两人从老板那里听说一些事后,对于他的到来可以做出理智不失距离的行为,弄得他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慢慢地,老板甚至可以和他无话不谈,后来他告诉我老板早年当过兵,对他很是欣赏。

大二开学没几天,咖啡店老板因为身体缘故,搬家前将小店转手了,还推荐我去他好友的书店那里。

刚开始一周工作量不算太多,每天将书架放乱的书归位就行。但第二周起,有几位前辈因为家里有事,不是辞职就是休长假,老板直接把我列入正式员工。书店上下两层面积不大,但每天的工作量还是挺多,除了要在指定位置摆放相应的书籍外,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仓库登记新书,或是和出版社进行电话沟通。

某天傍晚在书店里摆放新书,他过来询问清单上的书籍,发现是我后很开心地说,你现在在这里打工啊。

即便是对门的邻居,能碰面的次数也不多。离开咖啡店后,一直都没能把这件事告诉他。

费了半天劲帮他找全清单上的书,已经过了我下班的时间。他结完账看见我换好衣服出来,就提意一起回去,顺路请我吃顿饭。那天正好隔壁街在举行美食节,我们俩跑去大吃一顿,回去的时候差点错过最后一班车。

到公寓已经很晚了,碰上正在走廊说话的另外两人。我室友说他室友的案件现在由他负责,大概会谈到很晚。他表示不介意换一下房间,自己可以睡在我们房里的沙发上,他们还是别在走廊上说这些重要的事为好。

后来陆续也换过很多次,听说他室友的案件还是挺麻烦的。我室友平日里经常受到对方的帮助,所以对此非常上心,甚至把自己同事也拉来熬夜商谈。

几次目睹他翻身从沙发上掉下来后,我特意网购了一个沙发床,他欢天喜地想要给每人一个抱抱,不出意外我们三个都冷漠地拒绝。没两天就发现他买了一对少女系抱枕丢到上面,放在那里和周遭环境格格不入,他室友看见后还无声地嘲笑他一番。

大三因为申请了实习,开始在一位很器重我的老师手下帮忙,所以没再去外面打工过。导师因为自身的病症一直忙于研究项目,而我发现可能会给婶婶和发小带来机会,和导师交涉成功后去了他的实验室,之后更是忙得昏天黑地。

大三临近毕业,我与一位老同学重逢。

高中时期,他对我的态度一直很糟,经常和一帮人找我麻烦。我最好的朋友出事后,慢慢他和我关系缓和不少。进入大学,我们经常约对方一起出去玩,后来他突然跑去参军,我们还时不时书信来往。

最后一次给我写信说是去执行任务,结果之后怎么也联系不上,直到他来找我才知道,那次任务为了救人导致他现在双腿截肢。说完自己的经历,他突然向我很郑重地道歉,我笑着告诉他已经没关系了。

在我的推荐下,他自愿成为导师项目的志愿者。

或许上帝终于可怜了我们一把,那段时间格外地顺利。

实验成功后,他如愿再度站起来,抱着我大哭一场。导师当时的病情恶化的很厉害,所以优先动力手术,后续观察确定没有问题,我婶婶和发小相继也接受了手术。

那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个平安夜,和一度以为会永远失去的亲朋好友并肩而坐,在温暖的灯光下享受美味的食物。

生活总不会一直糟糕下去的,不是吗?

临近零点,我实在睡不着,摸出手机给他打电话。拨过去就后悔了,这么晚人家都睡了吧。没想到他很快就接通,一如既往用轻浮的语调和我说话。

我跟他说,我现在很高兴。

他沉吟片刻,不确定地反问了句,恭喜?

大概是酒精的作用,我跟他说了句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害羞的话。

我说,我想把这份高兴分你一半。

电话那头顿了好长时间,伴着大量嘈杂的声音,他笑道,和我说说吧。

我跟他絮絮叨叨一个多小时,天南地北讲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全程都非常认真地在听,时不时回我几句。然后我就跟他扯起认识至今的回忆,吐槽他刚开始看起来像什么不正当职业的人。他委屈巴巴跟我说追他的妹子可以排个长队,我吐槽他你这样难道不会被打吗。

后来我睡着了,也不知道那天究竟聊了多久,连最后说到什么都记不清,第二天醒来发现通话早已挂断。

很久以后我从室友和他对象那里了解到,那天晚上我打电话前,他把房子拆得七乱七八糟,搞得自己一手的伤。我室友和他对象前一天才顺利结束长达数年的案件,准备回来好好过个圣诞节,开门被一地狼藉吓了一跳。他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,敲门也一声不吭。

习惯他不定期突然爆发,他室友留下一句有事打电话,拉着我室友去了隔壁。第二天他们再过去看他时,他又像以前那样,不正经地和他们打招呼,房间里收拾的干干净净,好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。

大学毕业后,又废了几年把后续的学位考上,之后留在学校里继续研究项目,顺带每个学期教几个班。

因为学校给配备了住所,我准备收拾东西离开。我室友恰好为事务所重新选址,几年下来他们名气直线上升,而当初购买的地方实在太小,上门的人多起来就得到外面排队。新地方离这边有些远,知道我要离开,他也开始寻找新房子。

晚上我们去隔壁,告诉他们要离开的事。

出于自身的诸多问题,他退伍后断断续续自学不少零碎的东西,成了一位涉及多领域的自由职业者。处理完官司后续的琐事,他室友在朋友推荐下,去了某大型公司当保安。他们最近也考虑是否要搬离这个地方,各自寻找适合的新住所。

这公寓年纪比当时的我都大,住了这么多年不是水管堵,就是窗框漏风渗水,是时候离开并重新开始。

我是四个人里第一个搬走的,透过车窗看着熟悉的街道最后被树丛遮盖,心里还是有些难过。在这里我遇到同样处于低谷期的三个人,我们相互扶持至今,终于所有人的生活都向着美好的方向奔去。

学校的工作特别多,除了备课研究课题,隔三差五到处出差。工作前后累积了不少研究成果,时常收到相关方面专业人士的邀请,去某某地方查勘。

某次新课题研究需要,和团队去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山川地带,他室友是领队请来的野外生存专家。

将近两年没见,闲暇之余我们就坐到一起聊天。

虽然各奔东西后,平日里也会通过手机聊上几句,但听到他和我室友在一起后,着实吃了一惊。不过回头想想那时他们的相处模式,走到这一步也没什么好惊讶的。

解决完那件事,我觉得整个人都耗尽了全力,只剩下一个空壳。他室友这么给我形容,随后像是想到什么,咧嘴笑了笑又说,搬家后没过多久,意识到自己该彻底走出来,因为他已经有了新的支柱。

原计划是一周的考察时间,后来因为发现一个天坑,又多呆了三天。

分别时要了室友他们的新住址,看我一本正经地说下次出差给他们寄土特产,他室友哭笑不得地表示没事来坐坐就行了,我室友见到我肯定会特别高兴。

回去不到一周,又去了一趟远门,光是坐船就要大半个月。

船上呆了几天,结果某次吃午饭,和他撞了个正着。毕竟这家伙也不知道脑袋里在想什么,把自己头部裹成一个粽子,只留下眼睛和嘴巴部分。如此高的存在感,我不发现他才怪。

他见到我特别开心,差点把午饭糊旁边人一身。知道我跟着科考团一起出来,他说自己受朋友所托,和一个拍纪录片的团队过来的,自己可能要在外面待一年。

作为队里负责各种装备兼缓和气氛的存在,他经常很不负责任地丢下队友跑到我这里来。

我去甲板上看书,他就蹲在我旁边捣鼓零件。我在房间里呆着,他就厚着脸皮非要跟我挤一起。我算是比较健谈的人,他比我还能说,简直跟不服管教的小孩一个样,你一句他十句,不过我不怎么讨厌就是了。

轮船的房间多封闭式,基本上一张床就占据了大部分空间。我见识过他曾经拆家有多疯狂,当初为了拦住愈发失控的他,我和我室友被揍了好几拳。稳定下来后被回来知道经过的他室友,给暴打一顿,隔天肿着半边脸跟我们道歉。

所以那几天任由他在我房间里闹腾,不过最后总是被我盯着把地板收拾干净。后来他比我提前下船,走之前说是在我房间里留了个小礼物,还不忘狠狠地拥抱我一下。

礼物是什么不说了,要脸。

再见面是半年后,大半夜打电话让我隔天下午去接船,我冷漠地回了句好,然后啪叽扣掉电话,这货难道不能明天早上再打电话吗。

结果就是隔天见面,他委屈巴巴抱着一个动物标本,哭唧唧控诉我扣他电话。我叹口气,拉开车门示意他快进去别丢人,他把标本塞到我怀里,丢下一句土特产,就麻溜地滚到副驾上。

拿骨头架子做土特产,也是没谁了。

没过两天这家伙借着身无分文唯由,厚着脸皮搬进我房子,在我做饭的功夫,以惊人的速度把自己的生活用品摆到相应的位置,生怕我赶他走似的。

再后来就是情人节,他买了一大箱子巧克力,说是我迟迟不回应他的爱,打算用这些借机表白,我要是拒绝就一盒一盒塞到我同意为止。我又好气又好笑,都让他住进我家,也默许他跑到我床上睡觉,结果这家伙一直在担心这种问题。

当晚自然是拉着人好好的讲清楚,最后他幽怨地看着那箱巧克力被我分给同事和学生。

同居第二年,我和婶婶讲了他的事,本打算想办法把他带去跟我婶婶见一面,婶婶听完后让我什么都别说,自己过两天来一趟就行。

于是周五婶婶突然造访,他紧张到差点同手同脚去厨房,在确定我婶婶对他没有什么意见后,立刻化成乖宝宝把我婶婶哄得合不拢嘴。我婶婶走后,他兴奋地满房子上蹿下跳,甚至摩拳擦掌准备抱着我在房子里转圈圈,被我以会闪到腰给拒绝了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水族馆和摩天轮特别执着。

本人表示当年是我亲口答应他的,还再三向他保证绝不反悔。我完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答应他的,问他就特别委屈地盯着我看。我挺内疚的,向他保证这次课题研究完一定一起去,怕忘掉专门写在了记事本上。

之后学校里又要搞什么国际性会议,我忙得昏天黑地,好几次大半夜才回家。他始终都会等我躺到床上,才收好自己的电脑结束工作,就算我多次让他不用等我,他每次都坚持自己也有一大堆东西没处理完。这人只有抱着我睡才安心。

好不容易忙完,也临近初春。我查了一个不错的天气,找出记事本准备在之前那页标好时间,翻开发现那张纸不知何时被撕掉了。

因为有些本子撕开可能会散架,我从来都是把完成的事用同色的笔划掉。很显然这是出自某人手笔,大概是觉得我太忙,提出这件事有些不适宜,就悄咪咪给处理掉。

哭笑不得在新的一页重新标好,同时感觉自己更加愧疚了,可惜还是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许下了诺言。这样轻易说出的话,对他来说是满心欢喜的期望,而我本人却早已忘得一干二净。

这种事发生过多少次呢?

我知道只有一个人记得一切,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。

对于不擅长的事,我总是习惯性求助婶婶。虽然愧于这种琐事也要打扰上了年纪的长辈,但我还是期待能够得到一个完美的答案。

婶婶只是笑着告诉我,你并不是无所不能的英雄,试着多放下一些负担吧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如婶婶所说的那样,一直以来背负了太多的东西,但听她的话总归没错。

于是我按计划,在一个气温适宜的明媚清晨,拽着他去了游乐园。虽然三十多岁来到这种地方,是在有些难为情。不过看到他开心地像个小孩子一样,我安慰自己没人规定我这个大叔不能来。

在我坚持不懈地套话下,他举手投降告诉我,当年圣诞节打电话时,我迷迷糊糊间提到家附近新建的游乐园,还兴致勃勃跟他说什么水族馆摩天轮之类的。他说自己从小到大都没去过一次,我当时下意识回了句有时间一起去呗,他开心地表示我们约好了到时候不准反悔,结果那边我直接睡着了。

无语地望着天花板,我吐槽他这种事早点讲清楚啊,都拖了多少年。他哼唧半天,表示当年是他单方面不准反悔。

曾经做过一个噩梦,内容已经记不太清,只知道身边熟悉的人反反复复经历着生与死,最后在茫茫宇宙中灰飞烟灭。醒来后只有一个想法,幸亏只是一场梦。

能够遇见这些人,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。

这之后每年都会专门找些地方,拉着他出门旅游,有时候也会叫上我室友他们两人一起。

他比我大将近七岁,其实心里一直都不安吧。

有幸在那个雨天,向他递出毛巾真好。

最后分享几张自认为不错的风景照。
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 

 

 

创建于2019-XX-XX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 

 

▲5K    ▼

3K条评论   分享   收藏   感谢

 

 

 

———精选留言———

 

知乎用户:幸好遇见了彼此,祝福层主你们四个人

匿名用户:一路看下来很温馨很感动,但无处不藏着玻璃渣,有些伤痛我们大概一辈子都无法逃离

知乎用户:我们的一生中,并非所有人都会善待我们,但一定会有愿意伸出手的人,所以请不要放弃。

匿名用户:有些人打工是地狱模式的受难,有些人则是天堂模式的度假,同祝四人幸福。

知乎用户:一位被课题研究耽误的摄影师,好喜欢答主拍得那张天坑的照片,水中光影下的岩石和游鱼。

 

 

 

PS:假如他们都是普通人,谁都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件,在最低谷的时期与其他人相遇,大概结局会不一样了吧。混合了不少设定,私心想给大家一个好一点的经历。最后祝食用愉快~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