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梦X

【DC/论坛体】全店就我一个普通人

设定:现代AU,全员除楼主外皆非人类种族,私设如山,论坛体

CP:箭闪,超蝠,Jaydick,Bluepulse,Vicbilly,塞哈

 

 

 

【记录】全店就我一个普通人

 

1L楼主(Cisco Ramon)

让基友帮忙介绍了一份兼职,除却地理位置有点偏这点,工资待遇都还好。没两天发现全店就我一个普通人,而且其他人都是成双成对。总之,每天都特别想和我基友谈人生。

 

2L楼主

这家书店是店长闲暇之余搞得,上下共有两层,前身是咖啡店和花店,开店至今不满三年的时间。之前也说过,店面所处位置比较偏僻,在某个河道的岸边,周边是几家小商铺,河对岸则是住家,河道尽头是一个小教堂。

店门口保留原先花店的三层架子,放了好几盆叫不出名字的盆栽,夏天大部分会开出色彩艳丽的花朵。架子旁摆着一张木桌和两把木椅,说是供劳累的路人使用,更多的时候是给附近流浪的猫咪们一个休息场所。

书店二楼全是摆满书本的高大架子,靠窗位置有一排木质桌椅,桌面上摆着一盆多肉。一楼前台右侧是图书,和二楼繁多的种类不同,一楼只有热销的文学小说和经典名著。另一半区域是咖啡厅和休息区域,客人可以点杯饮品,然后坐在沙发上读本书,正午的时候店里会提供一些甜点。

平日里来的人都是上了年纪的那种,午休和下班时间会来些上班族和学生,大部分都是在店里看书度过几个小时。周末和节假日客流量暴增,不少学生会专程来这里学习,累了就点杯咖啡再搭配一份甜点。

店长妹妹和她男朋友是开酒吧的,早上和下午有空闲时间就来这里帮忙。店长妹妹为人超好,每次过来都会带些季节性水果,或是住所附近店面热卖的食物。

(因为书店气氛太好了,忍不住多说几句0V0

 

3L

楼主这么一说,感觉这家店氛围好棒,想去

 

4L

我知道的,这家店就在我家附近,在周边一带很有名气。顺便说一句,甜点和咖啡味道都超级棒,强推周一和周三的蛋糕。

 

5L

我经常和同学一起去学习,店员颜值高脾气也好,每日甜点供应数量有限,好几次放学去都没买到,后来跟有位笑起来很好看的小哥哥抱怨,对方问了我的口味,隔天专门给我留了一份,服务态度超级好。弱弱的吐槽一句,是一家被书店耽误的咖啡店。

 

6L

每次去看完书,都在门口摸半个小时的猫,夏天的时候有位小哥哥经常给我倒柠檬水,说天气炎热小心不要中暑。

 

7L

去过几次,从市中心坐地铁九号线坐到终点站,下车后还要走半个小时的路,说是道路尽头有一个教堂,事实上离得非常远。

 

8L

节假日店里会出售一些手工制品,买过他们家的明信片和本子,做工很精细,插画也很漂亮。

 

9L

上次去店里没位置,就坐在门口,结果好几只猫咪趴在我腿上,店员拿猫粮出来的时候,不争不抢在自己的食盆里吃

 

10L

看前面一排留言,感觉就我没去过,也没听说过[笑cry]

 

11L楼主

我基友是离不开水的那种,但本人是个耐不住性子的家伙,出门从来不会在意天气和距离问题,经常到处乱跑。

我们是共事将近三年的同事,初来工作博士非常看好他,让我先带他一段时间。本来以为是个迷迷糊糊的家伙,事实上头脑和性格都很好,没多久成了实验室的小天使。还经常被博士开玩笑有能力又长得好看,让他这个老头子怎么混。

他家那位就是书店的店长,看起来冷冰冰的不好接触,意外是个外冷内热的人。种族是文学里喜欢收集金银财宝的那类,不过本人对此并无兴趣。私下里很关心店员和家人,是个十足的妹控,曾威胁妹夫对妹妹不好就跟他没完。

据说是继承家族公司,时常工作偷懒被助理和手下追着跑,背着妹妹和助理搞了这家书店。事后才告诉她们,不出意外被训话有时间不如好好工作,多想想如何提高公司收益。

 

12L

上来就扒店长,楼主胆量可以

 

13L

Get到这个帖子除了介绍自家书店,顺便八卦同事外的主题,就是猜大家的种族

 

14L

嘛,毕竟个人隐私,虽然这论坛没什么人,但还是要好好注意一下

 

15L

是人鱼和龙族吧,话说楼主为什么要去兼职,不都是工作的人了吗

 

16L楼主

虽然发帖是经得全员同意,但我答应过会用描写代替ヽ( ̄▽ ̄)ノ

回楼上,因为想换个游戏手柄,本来打算只干一个月,结果发现喜欢上这里就留下来了

 

17L

我见过店长和楼主基友,楼主基友笑起来很苏,两人似乎经常去周边不错的小店吃晚饭

 

18L

如果我没猜错,基友经常到店里等店长吧,店长家和公司离书店挺远的,基友貌似是个吃货,听到过很多次被其他人嫌弃,就算是店长家属也请不要随意蹭甜点

 

19L楼主

是的,我基友是个十足的吃货,就算付钱我们也不让他吃,因为客人优先嘛。每次被我们吐槽让店长带你去吃啊,他很忧伤地说我们这些人不厚道,明明是自家店却连尝一口都做不到。

店长很宠他,每天回来都会给他带点小零食,我严重怀疑他是被零食收买的。不过每次助理妹子在店长偷懒时,追到店里让他也说说自家不作为的老板,我基友会十分苦恼地想一下,然后认真地跟店长说,好好工作实在不行我养你。助理妹子一脸心塞地表示,你不能这么宠否则这家伙会上天的。之后店长都会笑眯眯地揉揉他头发,告诉他自己还不至于到那种程度,然后认真地回公司工作去。

去年年末,店长带我们一帮人去海边吃烧烤,作为辛苦工作后的犒劳。这俩人从头到尾就黏在一起,店长负责烤食材,我基友全程要不吃吃吃,要不把食物递到店长嘴边进行投喂,简直不要太闪。

刚到店里时不清楚他和店长的关系,后来发现他没事就跟店长腻歪在一起,我就问他们俩的事。他一脸惊奇地看着我,说不是吧你才知道?

我:……???

什么叫才知道?!

一直以来看不出来你们关系还真是抱歉了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 

20L

哈哈哈哈哈哈,楼主基友这句简直了

 

21L

基友表示,我从来没瞒过你,只是你没发现而已

 

22L

书店还收人吗?我要去打工!QWQ

 

23L

最初几次去店里买甜点,被告知最后一块五十秒前被店长家属带走,很抱歉只能等到明天。当时还觉得店里的人都好可爱,说这话时还瞪着某个角落开心吃蛋糕的人。

 

24L

我也遇到过这事,不过后来就变成店员欣慰地告诉我,他们私自剥夺店长家属的购买权。当时旁边有位小哥,扒着椅子说自己地位还不如猫。

 

25L

对上号了,我遇到过楼主基友,当时下班回家遭遇雷阵雨,淋了一头一脸的水,恰好在书店门口就进去避雨。店里没什么人,我就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雨停。很快楼主基友过来,给了我毛巾和一杯热水,说门口有些冷可以坐到里面。

 

26L

楼主基友是暖男,才知道给我倒柠檬水的是谁(*/ω\*)

 

27L楼主

为了方便区分,之后就用大家习惯性称呼取代人名。

小闪是我基友的亲戚,问过一次是不是堂弟,结果那家伙故弄玄虚说,这种事谁知道呢?反正至今没告诉我到底是不是堂弟,我也一直默认他们是兄弟。

和我基友一样是个吃货,最初和自己基友发现这家店甜点不错,然后强烈推荐给我基友,自己没事就和他基友跑过来。他家那位是在这里兼职的,主要负责店里饮品。熟悉后发现两人是一所大学的,兴趣爱好也十分接近,就时常约对方去看科技展之类的,说是一个人看因为没有同伴,导致想讨论的话题只能憋在心里。

小闪基友的对象种族不好形容,总之看过哈利波特的都知道,第一部那种被喝血就受到诅咒的。我问过他你有没有翅膀,被对方吐槽文艺作品不等于现实生活。

 

28L

喝血受到诅咒,是独角兽吧,我记得是谁跟哈利说过这句话,当时因为伏地魔附身在一个老师身上干得

 

29L

对对对,所以这组是人鱼和独角兽吧。讲道理,文学作品中的设定不能代入现实生活中,比如我一位朋友是恶魔,一直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,特别注重修身养性和身体锻炼。

 

30L

手艺很棒,店里咖啡都喜欢0W0

 

31L

见过他们,两个人给门口猫咪喂食时,其中一个抱着猫咪,还拿猫咪的小爪子去打对方的脸,然后被敲额头警告不许闹

 

32L

一直都冲着猫咪和书去的,没在意过人,下次去好好对照一下_(:з」∠)_

 

33L

听同学提过几次,一直觉得路程遥远没去过,有时间和男票去一次

 

34L楼主

欢迎光临哟~

小闪经常来店里等他对象下班,闲的没事就帮我收拾书架,或者浇花逗弄猫咪。这两人算是接触多了慢慢喜欢上对方,学校里经常一起泡图书馆,放学一起到食堂吃饭。

小闪对象不像他喜欢到处乱跑,所以经常都是小闪软磨硬泡拉他出门,坐地铁去哪个公园游乐场玩一天。记得有一次两个人出远门,回来给我们带了一堆土特产,最后被留在店里开发新甜品。

 

35L

被猫咪环绕的人鱼,单纯好奇,猫咪不会咬他吗

 

36L

猫咪们都很乖啦,我抱着摸肉垫也只是叫一声,然后继续眯着眼晒太阳。有一只橘猫是真的胖,我从来不让它上我腿,太重受不了。这颜色真的从未让我失望过。

 

37L

哈哈哈,十个橘猫九个胖,还有一个压炕头

 

38L

放在小说里,楼主这妥妥的主角式开场,说不定最后还能搞出一个神奇的身世

 

39L

楼上有道理,不过醒一醒,这种事不存在的

 

40L

然而这是现实,楼主连对象都没有┓( ´∀` )┏

 

41L楼主

我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啦,以及楼上多大仇?

接下来说小闪的基友,他们是一个大学宿舍的,两个人都很孩子气,热衷于寻找好玩的好吃的稀奇的东西。和喜欢科技的小闪不同,小闪基友喜欢运动,每年都要去看几场美式橄榄球比赛。而他对象恰好就是他最喜欢的那位明星运动员,掉马后得到对方热烈的追捧。

小闪基友的种族很好猜,看尖尖的耳朵就能得出答案,所以很多时候小闪基友都带着兜帽。至于他家那位,真没想到是恐怖电影里常用题材,一度以为是月圆变身那一类,毕竟运动天赋极高。

 

42L

恐怖电影常用题材?难道说是鬼魂?

 

43L

鬼魂能见光吗?尖尖的耳朵是什么?精灵?

 

44L

都说了不要把文学作品中的设定归类到现实中啦

基友是精灵,基友对象是亡灵吧WWW

 

45L

永远不要小瞧一个真爱粉的战斗力

 

46L楼主

两个人所在大学就隔一条街,经常互相去找对方玩。小闪基友家那位和我工作内容差不多,基本上都是周一到周五有空闲时间来店里,周末没有比赛才能来。

经常能够听到如下对话:

“你是小孩子吗?”

“对啊,我就是。”

 

47L

有点甜

粉丝与自家男神什么的,一个撒娇另一个愿意宠

 

48L

去过这家店的说,里面气氛是挺好,咖啡和甜品也很喜欢,看楼主一路下来,弄得我也想去打工了_(:з」∠)_

 

49L

意外的很温馨呢(。・ω・。)

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

 

50L

路过几次但没进去过,有点可惜,下次一定要去看看

听说里面的书有很多,朋友有次跑了几个书店没买到的书,在这家找到了好几本

 

51L楼主

老爷和店长认识,因为公司经常合作来往,私下里也一起会去打高尔夫骑马之类的。喜欢没事到店里消遣时间,是个有些严厉的人,不过在小细节上会发现也很温柔。老爷的种族嘛,大家都知道路西法,所以就能猜到了。

大超是记者,所以和老爷有过很多次接触,每次老爷来店里工作或者看书,半个小时内保准会出现。他的种族很好猜,就是月圆会变身那种。不过经本人证实,变身可以自己控制,月圆之夜不过是对他有点影响罢了。

 

52L

路西法?堕天使?大超妥妥的狼人吧。

 

53L

确认过的眼神,是堕天使和狼人,莫名其妙想到尾随

 

54L

脑补出一个大型金毛,不过怎么知道去哪里的,通过闻气味吗?

 

55L

楼上,人群中你为何如此优秀

 

56L

闻气味什么鬼,其实我更在意两人明明不是一个公司工作,为什么每次老爷出门大超都能准时进店?

 

57L

这其中有不为楼主所知的小秘密(*•ω•)

 

58L楼主

和我基友这种黏黏糊糊的不一样,这俩人坐在一起可以各干各的工作,认真起来互不打扰一整天,结束后约对方一起去吃个饭看个电影,是平淡中带点浪漫的那种。

记得去年年末,店长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吃海边烧烤,大超第一反应是看老爷,老爷说自己没时间公司年末会议特别多,然后转头跟大超说不用在意他。大超说那这样不就留你一人独守空房了吗,老爷回他一句说话正经点。大超说自己也有事没法去,不过工作结束后是不是可以去老爷家。老爷说得看他管家开不开门,大超又说没事我可以翻窗,进去后会认真道歉的。

这是私闯民宅不要给管家添麻烦,然后老爷一本正经开玩笑说,你这家伙给我跪搓衣板好好反省去。大超笑着点头说遵命女王大人,被老爷白了一眼,就拉过一把椅子,跪在上面,趴在椅背边缘,笑眯眯地跟老爷说,赏不赏脸晚上吃完饭一起看电影去。老爷哼哼一声,说书店不想被人家赶出去就安静点。大超语气超级宠溺,连着说了好几个OK。

 

59L

妈耶,这两人真是甜掉牙,对话槽点太多了啊

 

60L

说跪真的跪,大超大型金毛,鉴定完毕

 

61L

不是狼人吗?想一想都是犬科,似乎也没毛病?

 

62L

能说翻窗就证明大超很熟悉老爷家啊,轻车熟路什么的,噫

 

63L楼主

大少和二少嘛,是老爷领回家从小养到大的,虽然是这么说,但事实上二少是大少和管家一手养大的,毕竟老爷很早起就忙于家族事业,实在没精力去照顾其他人。上大学两人前后搬进学校宿舍住,从别人口中得知这家书店,就跑到这里来打工。老爷不放心跟着过来看,结果发现是熟人的店。

大少为人很好,堪称妇女之友,是个非常温柔的人。二少相对别扭一些,不过也是会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别人。两个人现在负责店里的甜点制作,一个是靠血液维生的种族,另一个是文学里经常出现在地狱的种族。

我问过二少是靠大少解决温饱问题的吗,二少一脸嫌弃地表示他太难喝,自己通常是从内部正规渠道购买的。大少故作伤心地在一旁插嘴,说明明你喝过好几次。二少不耐烦地说,闭嘴再吵就掰断你的犄角。

 

64L

好狠心啊,居然要掰断人家的犄角

 

65L

吸血鬼和恶魔吗,超喜欢他们做的甜品

 

66L

嫌弃还是喝过很多次嘛,见过几次这俩人在放甜品时,其中一个拿着一块边角料让对方张嘴,另一个说你好烦啊就不能等我摆完吗,不过还是张嘴吃掉了,然后被对方吐槽谁叫你摆的那么慢,在人家张嘴准备说话时又被塞了一块进去

 

67L

我说为什么从来不卖边角料,合着员工内部解决了[托腮]

 

68L

这俩人我见过很多次,相处模式很友爱。大少特别喜欢撩二少,二少看起来高高壮壮的,结果一撩就脸红,大少笑嘻嘻地说,小翅膀你好纯情,二少就说小心我打你。

 

69L

我见过他们中午给猫咪添猫粮,大少抱着一只牛奶猫,对二少伸出一只猫爪子说求投喂。二少拿着一颗猫粮递到他面前说赏你的,给我抱着猫到一旁呆着去。大少把猫粮塞进猫咪嘴里,然后对着猫咪卖惨,说这个人好无趣,咱们散步去不理他了。二少接了一句,说你有这个闲工夫,倒是过来帮忙啊。

 

70L

猫咪都要被你们玩坏啦,人家只是蹭顿饭,怎么就被迫卷入你们之间

 

71L

猫咪是吃猫粮的,不是吃狗粮的,敲黑板提醒

 

72L

猫咪:生活不易,为人所迫

 

73L楼主

顺带说一句,老爷的管家手艺很棒,之前大少带管家烤得饼干过来,味道非常可口,现在想一想都会流口水

 

74L

怪不得手艺辣么棒,好羡慕楼主啊,说得我都饿了(¯﹃¯)

 

75L

书店还缺人吗,一路看下来我都想去打工了

 

76L

大家都好有爱啊(*/ω\*)

 

77L楼主

我基友的竹马和他家那位,先前也在这里打工过一段时间,毕业后参加工作就双双离开了,现在偶尔会来店里坐一坐。

基友的竹马说是神话里带镰刀那种闻风丧胆的种族,但大家集体表示看不出来,这人平日里一副散漫的模样,有时候非常粗神经,自身气场完全和种族自带气场不合。他经常和我们抱怨,才不喜欢那种阴森森的人设,自己就是活泼开朗的帅哥怎么了,被我们吐槽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

他家那位比我基友和他竹马大两届,原先店里负责书籍诸多事项的。是个非常严谨认真的人,现在据说从事教师职业。和小闪基友一个种族,不过是黑色的那种。

 

78L

带镰刀的是死神吧,至于黑色的是黑暗精灵么

 

79L

黑暗精灵倒是见过,不过死神是第一次听说

 

80L

第一次听说+1

刚开业的时候,书店确实没什么人,咖啡和甜品都是后来慢慢才搞的,初期只是买一些手工制品

 

81L楼主

刚开业时候的事,我们几个都不清楚啦

我基友的竹马他们每次来店里,忙不过来就会搭把手帮我们,基友的竹马喜欢唠嗑,所以经常被自己对象教育不要打扰别人工作,之后装作很委屈的样子,顺手摸走我基友的零食。在对方的控诉下表示自己需要安慰,当然最后又被教育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
 

82L

前辈组么,有点可爱

 

83L

大部分都见过,只是每次去店里只买饮料,从来没有看过书

 

84L

昨天才去过,发现楼主一直在二楼摆书,辛苦啦(~ ̄▽ ̄)~ 

 

85L楼主

哎嘿,欢迎下次光临~

 

86L

你们是怎么认出来的,就我一个去的仿佛和楼主说的不是一家吗

 

87L

大概是去过很多次?

我才不会说因为颜值高,多看了几眼

 

88L

前两天去过书店,买完书后,在店外摸了好长时间的猫。记得有一只特别胖的橘猫,坐在书店门口舔毛,然后应该是大少走出来,说挡着路了快让开。橘猫叫了一声继续坐在那里不动,大少说你这家伙简直和XXX一样。这时二少从后面冒出来,说和我什么一个样。大少说这猫和你一样懒,二少反驳他说你这个只知道吃麦片的家伙没资格说我。

 

89L

只吃麦片是什么鬼啦哈哈哈,你们就不能把猫抱起来放到一边吗

 

90L楼主

麦片一冲就能吃,所以大少经常买这个解决早餐,为此时常被二少嫌弃。

这之后小闪和他家那位要进门,小闪就把猫抱到一旁,吐槽他们非要这么站在门口说话吗,他家那位站在后面说你讲这话时,能不能先站到一边让我进去把手里的书放下。

 

91L

都怨猫

 

92L

哈哈哈,为什么都怨猫啊,明明是你们的锅

 

93L

话说那只橘胖似乎深受书店大部分人的喜爱,要说为什么大概是肉感?

 

94L

橘胖是今年春天到这里来的,现在已经荣升书店吉祥物,最喜欢挡在书店门口,不管谁让它挪屁股,它从来都不理你

 

95L楼主

一个唯我独尊的小霸王,经常让我们抱着书拿它没办法。

准备下班回家,大家拜拜了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 

 

 

PS:感觉这样似乎也不错,总是写酒吧咖啡店的,这次写个书店(。・ω・。)

 

评论(2)
热度(19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