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梦X

【Spideypool/知乎体】邻居总想解剖我

设定:毁容夜巡保安贱贱,自愈能力强,小虫生物专业大学生

安利:【论坛体/知乎体】作品总结

 

 

 

邻居总想解剖我

 

我本人以前因为一些意外事故,加上身体素质比一般人要强,伤口愈合能力非常快。邻居意外发现我自身问题,每次看我的目光都怪怪的,感觉他想解剖我,但我很喜欢他,怎么办?!

 

 

评论   分享   邀请回答

 

 

 

匿名用户(Peter Parker)

 

看见标题默默戳进来,挺想和题主邻居交朋友。

我不是有着奇怪癖好的人,我是某大学的生物专业学生。 

  第一次见到我那位神出鬼没的邻居,是某天我做实验晚点,回到租房子的小区,已经是十一点多的时候。

  快走到楼道口时,在花坛里看到一个躺着的人,嘴里哼着奇怪的歌,大半夜挺吓人的。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问他要不要帮助,那人哼哼唧唧半天,我也听不清楚他说的啥。只好走进花坛看看他,然后着实被吓着了。

  当时他穿着衬衫,半个身子全是血,我第一反应就是叫救护车。我刚拿出手机,他突然蹦起来,告诉我他是这个小区的,不要报警。

  我想了想就问他是哪栋楼的,如果说不出来,就叫保安了。

  结果那人哼唧半天,指着屁股底下压着的,已经成两半的保安外套,小声地告诉我,他就是保安,而且还是住我对门。

  我愣了半天,搬来一个多月了,从来没见过对面住着的人,除了偶尔可以听见对面传来的开门声。然后我点点头,说是你啊。

  他小心翼翼地抬头,问我不嫌弃的话,可不可以扶他回去。

我这才看见,他整张脸上全是伤疤,坑坑洼洼地如同没修好的公路。

可能是觉得我会和其他人一样厌恶他,他小心翼翼地说,对不起,吓着你了,这么晚该回家了。

我回过神,摇摇头笑道,没什么,我扶你回去吧。

估计是没想到我会伸手,他愣了半天,才笑眯眯地握住我的手。

  到他家,我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,衣服裤子到处乱放,还有一些危险物品也扔得到处都是。仿佛回到大学刚开始住宿时,开门就见室友的东西扔得满房间都是。

我略显嫌弃地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地板,确认没有蟑螂之类的虫子。他在一旁很不好意思,解释道没想到有一天会带人回来,也就没有收拾过。

  我把他扶到沙发上,问他医疗箱在哪里,他说家里没有这种东西。

  想了想我准备回家拿我的过来,他却拦住我说没关系的。我指着他被血浸湿的衬衫,说流这么多血,不到明天早上你就升天了。

  我们俩僵持了半天,他无奈地脱下衬衫,说我自愈能力比较强。

  我半信半疑,就坐下来听他碎碎念。他说之前遇到一个熊孩子,说是丢了一个玩偶,要他帮忙去找,谁知道他被那孩子坑了。晚上视线不好,熊孩子说的地点有一个手动组装的机关,估计小孩也不知道杀伤力大,总之邻居肩膀被划伤一道大口子。虽然他说的很轻松,但是看看衬衫上面的血,就知道绝对没有那么简单。

  明天去和家长说,这种事有了一次还会有第二次。我听完也很生气,有些小孩已经被家长惯得好坏善恶不分。

  没用的,他耸耸肩,说自己之前遇到这种事,反映了最后被那些家长赶出来,认为他诬蔑自家乖巧的孩子。后来不帮忙吧,那些熊孩子就跟他过不去,非要家长闹到保安处说他针对他们,连小孩子的请求都不愿帮忙才开心。

  这就是一个看脸的社会,最后他撇着嘴这么说。

  想来想去,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,我就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 半个多小时后,我看着已经没了伤口的皮肤,彻底傻眼了。他在一旁很骄傲地问我,是不是很厉害。

  厉害个大团子!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啊啊啊啊!

自我愈合!

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解剖我邻居怎么办?!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我邻居是毁容了,据说他是之前参军,一次任务失败导致的。

  除了样貌上乍一看,有些可怖,我邻居还是不错的,而且他以前长得也很帅气。你问我为什么会知道,因为有看过他以前的照片啊。

  也正是如此,他总被小区里其他住户排挤,经常能够听见别人说我邻居是什么手脚不干不净的人,看他那吓人的脸,以前是得罪了什么人被弄得。

  搞笑的是,有人说他以前是什么黑帮的,还有人说是抢了什么有权人的心上人。

  服气!大写的服气!

  小区里都是脑补帝,仅平一张脸就能脑补出这么多,绘声绘色的故事,不去当编剧真是可惜你们这帮人才了。

  有时候气不过,看他整天乐呵呵地和我开玩笑,就问他不在意吗。

  他一脸“习惯就好”,说我怎么在意他嘛。

我点点头,当时嘴里还嚼着热狗,就说我对他很感兴趣。

瞬间,他看我的表情有些意味深长,回过神来才想起自己说了什么。

EXM?!

我说了什么!

等一下,你听我解释---

我真的对你感兴趣,不过是解剖那方面的兴趣……

总感觉说出来,会被打_(:з」∠)_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最近有些心烦,跑过来再次更新,其实是某种意义上的发泄吧。

  小区里有些人知道我对他好,经常在我面前碎碎念,烦的要命。

  我最看不惯这些人,总是摆着一副我为你着想,嘴里却是挑拨离间的话,有些还喜欢添油加醋,不嫌事大。

  我父母在我很小就去世了,我一直借住婶婶家,他们对我很好。高中那段时间,叔叔意外去世,我就和婶婶相依为命。从小经常被同龄人欺负,到了高中更是如此,带个眼镜都有人说“书呆子”。讲道理,真的是教养问题,再说句难听话,家长没在背后说什么,小孩子是怎么知道谁谁家里出过什么事。

  当时我就点点头,打断他们的话,说他人不错,大家就不要总是为难他了。

  有个大妈当时不愿意了,说哎呀哎呀,我们都是为你好。

  气得我直接怼过去,我没长眼睛耳朵大脑吗,我不会自己去看去听去体会吗,他是什么样的人,你们除了八卦,接触过他吗?他是杀人放火,还是吃你家的喝你家的了,就怎么遭你们垢病。

  可能是我一向待人和善,见到我发脾气,大家尴尬地说了几句,就散开了。

  门口的保安大叔看着我,叹口气跟我讲这几年他的遭遇。

刚开始搬进来,他有心和人相处,但一直被人另眼相待。听说工作不稳定,最后物业几个老人,看不下去就让他当保安,知道自己的问题,他主动提出干夜巡,大家也同意了。

他为人还可以,就是没几个人愿意接受他,小区里的小孩子见了他就跑,还说一些很打击人的话,也不知道这些家长平时怎么教育小孩的。

大概是有过切身体会,所以我才会帮他说话吧。

如果我也未曾受过排挤,是不是也会和那些人一样?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估计是保安大叔告诉他什么了,最近我邻居老是躲着我。

  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情,在他上班出来时堵他,其实心里很清楚,他是不愿我因为他,被小区里的人背后说闲话。

  可能是出于怒其不争,也可能是出于单纯的同情和愧怍,我教育了他一顿。

  现在想想,觉得自己也没权利说什么,有种把自己的念头强加于人的感觉。

  不过这之后,我们俩关系越来越好了,有时候我从学校回来,遇到他,他会邀请我一起吃饭,再去他家的时候,没有和第一次来那么乱了,想必那时候他自己都觉得丢人了。

  偶尔会目睹邻居不小心划伤手,然后慢慢愈合。

  估计每次我的目光都太吓人,邻居总会小心翼翼地转移我视线。

  比如说,今天他拿刀时划着手,看到我盯着他很久,他指着书房问我要不要玩电脑,手指有点哆嗦。我尴尬地转移视线,说我去端盘子了。

  诸如此类的事经常发生,总之非常非常尴尬。

嘛,职业病难改。

尴尬归尴尬,今天依旧想要解剖我的邻居。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时隔半年,跑过来继续更新。

  我和我邻居在一起三个月了,过程也不细说了,每天都是那样,然后某天他向我表白,我想了一个晚上,觉得跟他合得来,就答应了。

  今天回家,婶婶突然到我房间,说要和我聊聊。

  看样子婶婶已经打听过他了,毕竟这种事总有人喜欢背后说些什么。

  挺紧张的,本来以为婶婶会反对我们在一起,却被婶婶说得有些羞愧。

  婶婶说,你男朋友的事我都听说了,也打听过了,我想想听听你对他的想法。

  我老老实实把他好的一面,坏的一面都说出来了。

  婶婶问我在意他的容貌吗,我摇摇头说不在意。婶婶又问我,不在意为什么不敢给她说,我卡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 婶婶叹口气,告诉我只要我喜欢不后悔,她不会做过多干预,谁叫我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。

  有时间带回来让我看看。婶婶笑着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  真的很感动,真的。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带他回家的时候,并没有告诉他,不然他又要找借口跑路。

  等到家门口停车时,他才反应过来,颤颤巍巍问我这是哪儿。

我好笑地告诉他,这是我家。

他半天憋出一句,还没给你婶婶带东西。

我指着后备箱说,早就备好了。

最后跟我进家时,他手都在抖。

  挺无奈的,平时看惯了他没心没肺,怼天怼地,这样子让我挺心疼的,可总归得见我婶婶一面。

  我婶婶完全是对待家人一样对他,刚开始他受宠若惊,慢慢的稍微放开了。看出来婶婶想和他谈谈,我借着收拾东西上楼,他想要跟我一起上去,被我瞪了一眼,委屈巴巴坐在沙发上。

  虽然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,但我完全不担心,因为都是我家人,我很了解他们。

  回家的路上,他坐在一旁很安静,本来想打趣一番,看到他眼眶红红的,要哭不哭的模样,就没说什么。

  我在外面上学,离家里路程要两个多小时,每个星期都会回去一趟,实验忙起来没时间,就打电话和婶婶聊聊。

  后来有几次打电话,婶婶挂电话前告诉我,家里每个月都能收到一些东西,应该是他寄过来的吧。

  我当时愣了好久,毕竟他在某些方面总是小心翼翼的。

  前段时间,他背着我偷偷联系医院,想要整容。最后被我无意中发现,他委屈巴巴小声解释一遍。

  最后执意陪着他去了医院,手术很顺利,结果不算太好,也不算太差,他却表示很满意。取药回来时,听见他和医生说,现在可以放心地陪我出门了。

  医生笑着说,像我这种人不多。

  他很开心地说,是啊,他不在乎我的样子,经常告诉我我很好,背地里却担忧自己是不是把想法强加于我。他很好,所以我很喜欢他。我心里总有个疙瘩,希望自己更好一点,至少可以安心站在他身边。

  鼻子有点酸,差点哭出来。

  以前想和他一起出门逛逛,他总会找借口,每次说完还观察我是不是生气了。有时候觉得我从来不说什么,都由着他,他会在像平安夜这种晚上的节日,陪我出门,却从来不和我一起进商店,除非天气冷,可以捂地严实了。

  你看,这个笨蛋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,事实上比任何人都在意小细节。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讲道理,他见谁都是“亲爱的”。

  吃醋到不至于,交往前就清楚他是个怎么样的人。

  就是喜欢小小的恶意报复一下,比如开始喊他“祖宗”。

  至于为什么,因为他跟熊孩子差不多,不是一般黏人,比我还能说。自己不开心,就可怜巴巴过来求安慰。惹我生气了,就小心翼翼的示好。

  至于有时候间接抽风,直接开门扔出去就好,过一会回来保证乖乖的小媳妇模样。

  比较伤脑筋的是,他有点hantai属性,对制服和女装有着莫名的执着,总是打着各种借口想要我穿,我怀疑他本子看多了。

  最无语的事,我打扫卫生,从他书房翻出一个箱子,里面装着我平时莫名其妙遗失的物品,像水杯牙刷毛巾,估计也是从哪个乱七八糟的小说学来的癖好。

  听他含含糊糊说过,他小时候家庭不和,后来受不了离家出走,打工兼职养不活自己,最后只能跑去参军,到现在也几乎不和人接触,很多事都是深受影视书籍影响,想到这我也就气不起来。扔了几次,教育几顿,他也就慢慢改过来了。

  很多人老是问我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,我总会回答大概就是对眼了吧。

事实上一开始只是单纯可怜他,他没犯过什么滔天大罪,仅仅只是因为容貌就被排挤,实在不应该。不断的接触也渐渐明白,他某些方面还是值得人刮目相看。喜欢上他也没什么不好,私心希望大家可以改观对他的偏见,那些让人糟心的习惯,我可以帮他改掉。

这世上从来都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。

他的好,只有我知道,足够了。

  想来,我和他一样都是奇怪的人。

 

 

 

===X年X月X日===

 

  最后一次更新。

  没想到邻居真的是题主,他可怜巴巴抱着我床上的抱枕,控诉我老是想解剖他。

  没办法,谁叫我是生物专业的,职业病改不掉。

  不说了,去哄祖宗了。

就到这里吧。

 

 

 

创建于2017-XX-XX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 

 

▲5.5K    ▼

3.5K条评论   分享   收藏   感谢

 

 

 

———精选留言———

 

题主:亲爱的,你真的忍心要解剖我?!

匿名用户:世界那么大,知乎那么小。看题目差点错过,这是一篇看完需要思考的帖子,无理由不分享。

知乎用户:本着凑热闹的心情打开这篇帖子,看完后却特别难过,同时也很感动,层主和婶婶都很温柔。即便是经历过再大的痛苦,哪怕很多糟心事,寥寥几个字就揭过,早已做到一笑而过,却没有人知道曾经有多么悲伤绝望。温柔善良的人,依旧可以温柔善待他人。

匿名用户:很多人嘴上说着杜绝各种形式的偏见和暴力,却从来没想过自己以前是否也是加害者,或正在无意中伤害一些人。我们每次都会理直气壮指责他人,从来都不会好好反省自己。

知乎用户:仅仅因为胖,班上很多人都不待见我。仅仅不知道和大家说什么,就慢慢有传言说我心高气傲。仅仅因为成绩差,就被老师们另眼相待。从头到尾,我只是努力做真正的自己,却总被周围的人评头论足。

匿名用户:题主能够遇到层主,真的很幸福。身边也遇到过和层主题主一样经历的人,有人出手相助,有人嗤之以鼻。我无法像层主这样,只能默默给予这些人适度的关怀。

 

 

 

PS:久违的更新~

 

评论
热度(150)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