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梦X

【箭闪/知乎体】每次打开卧室门都会穿越

设定:普通人AU,开门穿

安利:【论坛体/知乎体】作品总结

 

 

 

每次打开卧室门都会穿越

 

为什么每次打开卧室门都会跑到奇奇怪怪的地方,上网查了一下,发现不止我一人有过这经历,有点害怕QWQ

 

 

评论   分享   邀请回答

 

 

 

速度最快的闪电(Barry Allen)

 

  谢邀,来说说我的遭遇吧,遇到这事,真的一言难尽。

  前年平安夜傍晚,因为才和一家公司签下合作,我被BOSS以“不用陪人,还不如加班”的名义留下加班,而BOSS本人则回家陪妻女了。

回到家很晚了,打开卧室的时候没在意,打算扑倒在床上,发现床单颜色不对。我的床单是淡蓝色的,但我面前的却是蓝色条纹的,我以为是我妈换床单了,然后感觉床的规格也不对。

  我抬头的时候,发现床上坐着一个人,面无表情的看着我,吓得我差点把包扔过去。好在床上的是熟人,他没有第一时间报警。

那人看了看我,问我来干啥的,我说我回家啊。

他一副看傻子的模样,告诉我这是他家。

我不相信,明明我拿钥匙开的自家门,走过自家的走廊,还和正在看电视父母打了招呼,怎么就跑到别人家来了。

再次打开卧室门,发现屋外已经不是我家的走廊。他妹妹恰好路过,看见我以为是小偷,大叫起来,结果他全家都知道房间里多了一个我。

幸好他家人基本上都在客厅,能看见大门和窗户,所以他们相信我不是私闯民宅。我给我妈打电话,结果我妈吓了一跳,到我房间发现里面是没人,门倒是半开着。

这时,他的妹妹就说,网络上最近有很多人遇到开门穿越的事,估计我也是这样。大家将信将疑,上网查了好几个案列后,就确信我也是一名不幸者。

既然解释清楚了,我准备抓紧回家,加班到九十点钟,晚饭订的外卖没吃饱,就遇到这种事。结果他看了看我,说我们两个不在一座城市。我想起来,之前BOSS让我和他跟进项目时,还专门来过他公司。没记错的话,我们两城市之间隔着好几个城市。

他家人很豁达,表示我可以在这里住一晚。我想明天就是圣诞节,而且我爸妈还在家担心我,便拒绝了。最后,他主动开车送我去的火车站,到地方还告诉我“路上小心”。

有点受宠若惊,毕竟他一向以为人冷淡著名,不过当时情景挺搞笑的。我准备下车,看见他皱眉欲言又止,刚开始还纠结是不是我哪地方没注意,戳他痛点了。因为是合作项目的负责人,之后还要经常打照面,我就说了一堆客套话,他还是那副要说不说的表情。

最后实在想不出来客套话了,我就告别他开门下车,才听见他憋出一句“路上小心”,险些笑场,合着纠结半天就是在想要不要说这句话。

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,一到早上,我爸就立马拉着我到医院做体检。结果出来以后,我并没有什么问题,这事就不了了之。

之后相安无事了一个星期,我某天早上醒来洗漱完,准备回卧室拿背包,结果突然穿越。他可能是刚起床,手上抓着衬衫,我俩大眼瞪小眼半天,才反应过来我又莫名其妙跑到他家里来了。

当时气氛很尴尬,我想着说点什么,结果来了句“身材不错”,感觉更尴尬了。

他看了看我,一边穿衣服,一边说你要迟到了。我身上什么都没有,包还在我自己的卧室里,只好借他电话打给BOSS。

给BOSS解释半天,BOSS职业病犯了,对我的遭遇充满了兴趣,话里话外总觉得他一副想要跑过来解剖我样子。最后BOSS会议要开始了,他才放过我,让我顺路留在这边看看项目进程。

挂电话的时候,他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我,我一脸莫名其妙,借着他电话和家里也打了一个。他开门问我要不要一起吃早饭,我点点头说好啊,过来的太突然还没吃饭。然后我看见他妹妹从他背后走过,笑得一脸意味深长,看样子是误会什么了啊。

和他下去的时候,他家人和善地和我打招呼,还准备了我那份早餐,想来是他妹妹提前说了。

接下来到目前为止,我几乎每周穿个一两次,我父母和他家人都见怪不怪了。他那边还贴心地给我准备了一间客房,里面东西都准备好了,弄得我很不好意思。

至于究竟是怎么莫名其妙到他家的,我BOSS和几个朋友来看过后,也说不清楚,可能是磁场原因,也可能是别的。开门进出穿还好,最令我尴尬的是,有时候会睡在床上穿。

第一次床上穿,我们俩睡得沉,第二天早上我醒来,看到他睡在一旁吓得差点掉下床,他被我吵醒了,半响默默穿衣服,去隔壁找适合我穿的衣服。

看着他手上的衣服,他丝毫没有因为我的出现,流露什么愤怒尴尬的情绪,我甚至觉得他很期待我的到来。

下楼的时候,我尴尬地恨不得钻地缝躲起来。他妹妹笑得差点打翻牛奶瓶,打趣我们说,你看你睡我哥床上,他不但没惊醒,醒了还帮你找衣服。哥你是不是暗恋他啊?

结果他在一旁“嗯”了一声。

我一口牛奶呛到喉咙,他家人都瞪着他,他毫无知觉地在一旁继续吃早饭。

吃完饭后,他被他家里人拎到客厅去问话,他妹妹笑着告诉我,他哥是个闷骚,对谁都冷冰冰的,有谁刻意接近都会被他冷言怼回去,到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温和对我。

刚开始他确实不好相处,整个人就像一台制冰机,走哪冻一片,说话一个字就能冷场。好在我是那种比较能聊的,基本上每次他冷场后我都能圆场,他助理私下里一见我,就跟见了恩人一样。助理妹子告诉我,他不善与人交流也就罢了,偏偏还拉着脸,让人捉摸不透他到底什么意思,要是普通员工早就被辞退了。而且他还特别喜欢使唤助理妹子,公事私事都让她帮着做。

有一次下班,在咖啡店遇到他和助理妹子,助理妹子正苦口婆心地劝他多和人接触,实在不行看看电视剧提高说话方式。她看到我立刻向我招手,使眼色让我附和她。

我点点头,说就算说话不指望,也可以从第一印象出发。我指着隔壁桌在哭闹的小孩说,你对人第一步应该露出温和的笑容,给别人一种温柔、平易近人的模样,哪怕是哭闹不止的小孩也能破涕为笑。

他想了想,对那个小孩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,吓得人家哭的更厉害了,孩子的妈妈以为他是变态,抱着孩子就跑出咖啡店。

当时他表情可委屈了,我和助理妹子都笑趴了,我告诉助理别指望实质性地转变,保持现状就好,他看我的目光直到我离开都很幽怨。

和家人谈完回来,他问我准备回去,还是去看看项目,他家人在一旁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,跟我说要不要在这边住几天。我摇摇头,工作上还有一堆事,实在抽不出身。他妹妹叹口气,意思让我们两个聊,拉着其他人出门逛街去了。

过程只用不到五分钟,我茫然地和他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。

喝完第六杯水后,他慢吞吞地跟我说,早饭的时候,不是开玩笑,他喜欢我很久了。

我努力绷着脸,问他什么时候喜欢的,事实上心里已经开心的飞起,毕竟第一次收到别人的表白,虽然这告白来得太突然。

他说不清楚,接触几次后就有感觉了,问我要不要试一试。

平时相处,除了感觉他社交能力低以外,并不反感和他接触,我就点头答应。

相处了将近三个月,发现他有点笨手笨脚,感情上很多事都是助理和家人提点,他才知道要怎么做,之后看似面无表情毫不在意,实则默默期待我的回应。

最开始交往也没有太在意一些小细节,我父母就给我说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,期初很纳闷他们老是说这些干什么。和他处的久了,慢慢明白父母大概是察觉到我们交往出现的问题,侧面提醒我如何解决。

想通这些的那天晚上,我仔细回想和他交往的这段时间,很多事都是他做得,哪怕是经过旁人的提点。我后知后觉想起,一直以来都没有给他感情上明确的回答,享受被人无私爱着,却从未在意过他会想些什么,期待些什么。

当时就准备下楼打电话,毕竟楼上信号断断续续的,我妈妈看着我拿电话,笑着说有些事当面说更好。

我愣了一下,没反应过来。

我爸在一旁附和道,儿子,你好像从来没有主动找过他吧。

仔细一想,是怎么回事,之前不是开门穿,就是工作上的事,私底下也都是他来找我,我也很少主动打电话,怕他在开会,几乎都是发短信。

这么一想,感觉自己很差劲,我决定去找他当面说。

我妈妈又笑着说,感情是要两个人一起维护的,适当主动一点不会有错。

到了车站买了最近的一班车,到他家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多了。

开门的是他妹妹,他家人没想到我这么晚会来,还是从正大门来的。知道我是来找他的,就说我怎么也不打电话。我不好意思地说突然想他了,每天都忙着自己的事,好久没两个人面对面聊聊了。

他家人欣慰地笑了笑,说没什么事是不能面对面,心平气和解决不了的。

他妹妹估计是想上去叫人的,看到这场景就跟我说,她哥可能在书房里工作,我立刻表示不介意地话,可以让我自己去找他。

我上去的时候,他已经不再书房了,我就去敲他卧室。他刚洗完澡,没想到我会过来,开门看见我愣了半天,问我怎么过来了。

可能是觉得这话不妥,就说什么时候来的。

我说刚到的,想他了,加上一直没怎么好好聊聊,就突然跑过来了,没打扰他吧。

他摇摇头,表示没事,然后让我进屋,看上去挺开心的,虽然依旧绷着脸没什么表情。

当时都挺紧张的,我就告诉他,这段时间接触下来,他每件事上都能看出很照顾我,自己也很喜欢他,要不是因为父母提点,都忘记之前一直没表示过心意,感觉需要面对面说出口才安心。

他听我讲了很久,最后告诉我,他很开心。

知道你也喜欢我,就足够了。

这是他原话。

知不知道那种平时寡言少语,很面瘫很冷淡的人只要一开口说情话,真的是无形撩人最为致命。

加上他是个低音炮,不是声控党我都被撩得不要不要的。

我捂着脸傻笑,他问我怎么了,我就告诉他越来越喜欢你了,然后他笑得特别苏,差点矜持不住扑过去。

算算到现在将近两年了,偶尔还是会开门穿,不过我们都挺高兴的,毕竟从我这里到他那里,要做几个小时的火车,下车还要在打的好长一段时间。算是某种意义上快速见面的方式了,我放假的时候也会坐车去找他。

比较惋惜的是,他那边开门到不了我这边。倒是有几次他来我家,结果开门我们一起穿回去,挺扎心的。

说多了,言归正传,对于开门穿越的人,我只有五个字——

不要慌,稳住。

说不定哪天就发生了点什么,比如,像我。

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开门穿越后还要跨几座城市才能去上班了:)

 

 

 

创建于2017-XX-XX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 

 

 

▲5K    ▼

1.5K条评论   分享   收藏   感谢

 

 

 

———精选留言———

 

匿名用户:看开头还心疼层主来着,看到最后,满嘴狗粮,有点心疼自己。

知乎用户:为什么我开门不是穿我父母家,就是穿我工作地点???

匿名用户:冷冰冰的狗粮拍打在脸上,话说层主好福气,这种事都能找到另一半,两家人还都是神助攻。

知乎用户:双方家人都好暖,孩子不知道怎么维护感情,就出声提醒却不点透,让孩子自己摸索,默默祝幸福o(* ̄▽ ̄*)o

匿名用户:没有后续了吗?

 

 

 

PS:突然产生的一个梗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 

评论(4)
热度(127)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