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辰梦X

【赤黑】片段

*赤黑小段子*

 

 

 

  

  初夏的午后,空气里漂浮着一丝炽热,阳光穿过生长茂盛的树木,凌乱地散落一地。

湛蓝的天空上,一只红色的飞鸟低鸣着,孤独飞过。

 身为学生会的主席,赤司难得拥有一个闲暇的午休。此时,他正坐在教学楼天台的阴影中,和身边的人一起享受着炎热袭来前,最后的一丝惬意。

  昨天得到了确切的消息,虹村队长下个月离开,被所有人看好的赤司,毫无疑问将要代替他,作为新的队长。

  “提前恭喜赤司君。” 

听到这个消息,黑子没有丝毫诧异,他只是轻轻翻动手中的书,淡淡地祝福。

  “你都没有任何惊喜。”赤司撇撇嘴,望向认真看书的黑子。

  明明是撒娇的话语,从赤司这种性格里带着强势的人口中说出,变成一种索然无味的陈述句。

 黑子歪头,眸子满是信任和笑意,“以赤司君的实力,完全没问题。”

 “我担心的不是这个。”赤司笑着牵起黑子的手,“不过黑子你这么相信我,我还是很高兴。”

  十指交错。

 感受到掌心乱摸的手指,黑子用力捏了一下赤司的手,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“如果赤司君能像表面上那样人畜无害,我会更加相信你。”

 “这么打击我,真的好么?”赤司委屈。

 “没关系。”黑子耸肩。

 片刻的安静,黑子依旧翻动手中的书,赤司依旧牵着他的手。

  “总有一天,大家都会分开。”一直眺望远方天空的赤司,语气里多了一份不易察觉的失落,“那之后,会变成什么样,谁也不知道。”

 闻言,黑子轻轻地合上书,抬头与那双红眸对视。

  “相遇的人,总会分开,我们也不例外。”

  “如果有一天,大家都迷失了最初的自己,我会把你们一个一个找回来,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。”

 “特别是你,赤司征十郎。”

 

  不知何时,红色飞鸟的身旁,多了一只蓝色飞鸟。

它们并肩而行。

 而记忆,于这一刻,永久定格。

 

 那一年,他们并肩坐在学校空无一人的天台上,十指相扣。

一个仰望湛蓝天空上轻薄的白云,一个微闭双眸倾听微风的呢喃细语。

 而今,他们已身处异地。

 指尖空荡荡的,没有了他的温度。耳边静悄悄的,没有了他的低语。身边冷冷清清,没有了他的陪伴。

 只是,那年的话语,他依旧记得很清楚。

 他说———

相遇的人,总会分开,我们也不例外。

  我会把你们一个一个找回来,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。

  特别是你,赤司征十郎。

 

 他一直再等。

等待他们的重逢,等待他伸向自己的手,等待他微笑着对他说,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待到那时,他会放下所有的骄傲和威严,走过去拥抱他,然后笑着说———

  “久等了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PS:最近赤黑战虐的我码不出文来。。。一写赤黑就想虐,《终点站》就是个好例子。。。╮(╯▽╰)╭

 

评论(6)
热度(25)

关注先看顶置
禁止使用LOFTER的转载功能
南有星辰,若梦浮生
岁月静好,与君述一段悲欢离合
主Marvel和DC,主论坛体和知乎体

© 南辰梦X | Powered by LOFTER